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人,手下留情啊!
2021/01/05 20:47:32瀏覽307|回應2|推薦13

身體方面,今年也有進步。

每天外子會給我按摩,通常是晚上他替我的腳上油按摩,我睡了之後他去做他的事,如果晚上沒有時間就挪到早上他忙完他的事,進來替我按摩。外子習慣早起,像今天,他是早上四點替我按摩,之後他去做他的事,然後睡了一下,又早早起床忙。

而我則是固定堅持的每天下午四點給他做指壓。現在因為疫情,時間可以很好控制,如果是之前,就只能在晚上才能有固定時間。為他做指壓主要是因為外子有痛風的家族史,年輕的時候發作,隨便到家庭醫生那兒打個針,幾天意思意思不吃肉就混過去了;然而前數年有次發作,竟然嚴重到不能走路。那種情況就好像我們得了“50肩”手臂不能舉高一個樣子。

我曾經患過“50肩”,用陳玉琴老師的按摩法自己療愈,很自然的就在外子的腿上試試,每天晚上為外子按摩。那時孩子們在家,我的手累了之後,請他們代勞,男孩子手勁特別大,外子的腿很快就好了。大家放鬆之後,在沒有留意的情況下,外子五年前又發作了,而且感覺心臟,腎臟異狀。從家庭醫生,到大醫院,到心臟、腎臟專業醫生那兒反復檢查,都沒有異常情況,但外子就是覺得腎臟部位會疼。我開始又為他按摩,慢慢的,又好了。前年又發作了,又是各大小醫院一輪又一輪的檢查,又查不出道理。心臟醫生說血管流速慢,可以開刀撐開。我聽了一肚子火 – 請問要撐開什麽地方的血管?好好的心臟沒有毛病,開刀做什麽?

回到家我就仔細回想外子發病的情況,得出一個結論:舟車+勞累+壓力三個誘因同時出現時,外子就會發病,意思是,如果出差連續坐車搭飛機太久,加上連續幾天沒有好好躺著睡好覺,再加上有情緒上的壓力,他的病就會發作,兩隻腿發麻不能動,甚至會痛到請醫生上門打針。這樣的不適直接影響到腎臟,心臟。

還是老方法,從按摩開始。一邊上網查看,理解到“尿酸晶”是外子雙腿發脹疼痛的直接生理原因,而目前沒有什麽有效的藥物去除,所以要耐心的做按摩。孩子們不在家裡,我只能咬著牙使盡吃奶的力氣與這些硬如花崗石的晶體作戰,一段時間之後,我的大拇指內傷到不能拿筆。那時候我都是用食指跟中指夾住筆寫字,很藝術家吊兒郎當拿畫筆的樣子。再接下來,大拇指疼到不能使力氣;又過了一陣子,大拇指指甲中間下面的肌肉部份出現發炎的現象,疼得一碰就掉眼淚。指甲雖然沒有外翻,但可以感覺得到下面的肌肉已經受傷,甚至壞死了。

外子當然不允許我繼續替他做指壓治療,但眼見他身體情況好轉,我當然也不會停下來。折中之道就是找尋替代拇指的工具。這樣的工具很不好找,有些傳導不了力氣,有些會傷到我的手掌,有些會劃破外子的皮膚。有天又在煩惱找代替品時,靈光一閃,眼睛一亮,突然想到臺灣民間用菜刀按摩的方法 – 呵呵,外子膽子再大也不敢讓我用菜刀砍他,我看著他驚嚇的臉,告訴他:不要怕,我們不用菜刀,我們用蒼蠅拍。

就如此這般又是手指頭,又是茶垫,又是壓雞排的小鐵板,又是蒼蠅拍的,十幾個月堅持下來,情況逐漸轉好,外子的雙腿不會氣腫,發脹,發疼,而且有知覺,可以健康的行動。只是受限於體質的原因,如果不繼續治療,還是會發作,而且現在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進一步突破,所以我必須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繼續拿著蒼蠅拍往他身上砍,他疼的哇哇叫,還要謝謝我。

我自己的大拇指有好轉,但還是處於受傷的情況,可以說指甲失去保護的功能,有時忘記情況撕東西或剝東西,根本使不上力氣不說,還要疼上好一會兒。但是呢,進步還是很多的,好比,現在拿筆一點問題都沒有。依照這種復原的進度,多么希望明年這個時候,我的大拇指完全好了,而外子的腿,身體,尿酸晶等,能康復到更上一層的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55111254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9:18
你這個,真正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太辛苦了,我就做不到哩!誰理你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1-01-08 16:25 回覆:

是的,而且他還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說,孩子在他手上....

然後不忘天天給一點體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16:44
怎未見賢伉儷努力運動,驅使代謝自然排解?🌈🤪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1-01-06 19:53 回覆:
婚後沒有到健身房,社團活動的習慣。都是在自家院子裏做做操,不然就是在院子裏或家裡走路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