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滾夏日夜
2020/08/28 21:22:40瀏覽192|回應0|推薦10

搖滾夏日夜

鮑比達有一個叫做《遇見鮑比達》的專輯,裡面是中國民謠新編,是我心愛的收藏。
這張光盤的音質非常好,可惜啊可惜,YOUTUBE的音質仿佛天上掉到泥巴,差太多太多太多了。
正因為差太多了,就聽不出那種讓我心動的感覺。

聽這張光盤裡面的“鳳陽花鼓”,會聯想到大陸拍的《三言兩拍》裡面的“寂寞宮花紅”。
下面的視頻是簡短的說了一下劇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aTD3KhTPc
我當年看的時候,人在台灣,早上臨出門前看的,對劇裡面的冉貴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他佈置人手抓拿犯人那幕,把中國舊社會的捕手探案
的技巧,手段表現的非常好。我還記得那是天未亮的時候,冉貴將手放到口裡吹個哨音,一群人輕功不凡身手矯捷的四個高墻翻入。這是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劇情,但電影處理的很細膩。现代的影視劇,夜晚的場景,拍的太清楚,好像都是在八月十五月正圓,月光特別亮,或者,有街燈的錯覺。古代的夜晚,就跟現代的大停電的時候一樣,暗摸摸的,只看得到影子。
在那個時候,同時還看到劉曉慶版的電影《紅樓夢》,那種細膩以及仿古的慢節奏,實在令人過目難忘。而且兩部戲的手法驚人的相似,直到網絡發達的今天,我才知道兩部戲同一位導演。
鮑比達這版的“鳳陽花鼓”裡面有個老頭唱這首歌,我腦中就浮出冉貴的形象 -- 長個叫花子模樣,但人情世故通透,才是真聰明。

聽這版光盤的“滿江紅”,總是會有種孤臣孽子壯志未遂的情懷。
像我們這個年代的人,骨子裡面流著《鋼鐵是怎麼鍛煉出來的》的生命態度,跟現代一些沒有信仰的年輕人,差距不是只有年紀,而是巨大的時空。可以說,我們是生活在平行的世界。

“十面埋伏”,“黃河”改編成搖滾,我很喜歡。
搖滾,是年輕人對時代,現實的吶喊,通常都是批判現實的種種不公平,然後給自己一個衝破制度桎梏的勇氣與鼓勵。
“十面埋伏”,“黃河”沒有批判,而是很HIGH,很熱情的生活著。

鲍比达的新民乐 [ 遇见 ] 完整专辑12首 指挥/编曲:鲍比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eIQvDbl5Q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4975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