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動夏日夜
2020/07/14 22:04:28瀏覽289|回應1|推薦12

 

舞動夏日夜

大家來說說,Pitbull有在跳舞嗎?

如果沒有,我們可以“走出”這樣的節奏嗎?

Pitbull Timber feat Ke$ha AMA 2013 2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cYswzV9QQ

 

很久以前我有天突然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用“走路”跳舞的男團,唱得又很好。那時的舞蹈,都是費翔+高凌風《冬天的一把花》那樣又扭又擺,服飾也特別花俏,所以這個男團很引起我的注意。20年前他們就開始唱RAP. 這個男團解散很久了。

阿里郎-阿里郎.fl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ZRhzKSbhU

 

提到韓國男團,就必須提到《酷龍》。他們20多年前跳的舞,放到現在看,還是很流行。

클론(Clon) - 빙빙빙 (Bing Bing Bing) 199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EEL-q4-Ns

我當工廠老闆娘之後,工廠作業員324小時趕貨,辦公室同事也要加班到晚上10點。那時沒有網絡,吃過晚飯休息的時候,大家基本都看電視節目或光碟。有次我拿《酷龍》這首歌的表演,大家愛死了,還集結在一起跳。大家邊跳邊笑成一團,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笑。

 

Michael Jackson - Dangerous - Live At The MTV Music Awards (199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WcldpzDc4

我總覺得,上面兩個男團們的舞蹈,很受MJ的影響。

 

 

安利時間到了。

這是蘇聯花式溜冰的革命夫婦。他們將流行歌曲配合不同的舞步,開創了花式溜冰的一個里程。現在很多表演者的技巧非常出色,但總給人特技表演的感覺,反而失去簡單的舞蹈表演。

影片是近距離拍攝,可以看到男舞者的手如何巧妙的控制著女舞者的動線與弧度。

這位女藝術家在俄國花式溜冰的地位,就好像鄧麗君在我們流行歌壇的地位。而這段編舞的地位,就好像《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地位。兩位女藝術家都在40出頭就離開世界了。

Людмила Пахомова и Александр Горшков. Танго "Кумпарсита". 1976 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Ul3p1bmC4

 

再來一個安利 電影《戰火浮生錄》最後的片段。這部電影是講2戰時莫斯科,柏林,巴黎以及紐約四個音樂家庭二代20年的故事。同一個演員演二代的角色,有時會搞錯。

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用聲音唱出Boléro.

Boléro Les Uns et les autres. Extrai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qU5-ISra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4308281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2:51
多元有趣的相關題材,投資了五分鐘逐個點看YT,各有妙處,真有您獨特的品味。👍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0-08-15 16:52 回覆:
過獎了,哪有什麼品位不品位的,非常喜歡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