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什麼浪
2020/05/21 22:46:42瀏覽353|回應0|推薦13

 

 

在正文開始之前,先給各位看看一部說是真實故事但欺騙人的短片。欺騙了我的感情,欺騙了我的眼淚。希望各位不要上當。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4411K7AK/?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6

提醒:彈幕可以關起來。

 

開始正文。先前介紹各位《風吹著去了一個世紀》那篇格文,主要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那個混剪短片裡面人物旺盛的生命力,還有背景音樂。

既然是混剪,就是表示先前有短片,而且刷屏的熱片,有令人難忘的,動人心弦的故事與感觸。好比, 2019,就怕成年人哭》就收集了當中幾部,講了一些平凡的你我他,在現代生活的壓力下,突然崩潰的那個時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J411q7eW/?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2

為此,央視用一部小短片回應 - 《致敬那些真正熱愛生活的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J411L7HW/?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5

其實,同一個畫面,有不同版本的文檔,每一個版本都很揪心。以上是最後的電視版。

 

這個廣告公司,就是和上面那個欺騙廣告同一個公司。他們還製作過《啥是佩奇》,《大唐漠北的最後一次轉賬》。

《啥是佩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085787/

最後大爺說:“我找著了。她爹也是豬,她娘也是豬,兒子還是豬。一窩豬”,大家聽了都是淚珠裡面帶著笑。

這部廣告片拍的生動,而且很貼切基層農民的生活,用的詞彙也特別接地氣。

《大唐漠北的最後一次轉賬》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408870/

每次看到唱王昌齡的《出塞》那段,眼睛就掉下來。 附帶說一句,該片的英文翻譯非常優秀,就以《出塞》這首詩的翻譯,那種阿兵哥男子氣英雄豪放的氣息,就讓我欣賞再欣賞,非常棒!

 

現在,要說說這家廣告公司敗筆之作:《後浪》。真的被這部廣告氣死了,我不想罵,讓廣大的網友來批評就可以了。 

上次介紹的《風吹著到去了一個世紀》,就是懟《後浪》的優秀作品之一。《後浪》是一個某自媒體平台的廣告,所以就把這個自媒體平台上的大咖們的短視頻剪輯在一起。問題是,這些大咖全都是高大上的城市族群,很小的一部份人,充其量不過是少數的“浪花”,怎麼可以說在五四青年節代表所以青年出境?更何況,吃喝玩樂逍遙自在,怎麼可以代表青年?

網絡上一時激起千層浪,很多人說他們不是《後浪》,是《非浪》,《暗潮》,意思就是,他們沒有那麼風光。

所以,又出了很多刷屏的懟短片,一個比一個更有才,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這一個:

《来听听跟【后浪/非浪】都不一样的声音,反思演讲》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Z4y1s7dZ/?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2

相較下面這段令人覺得恐怖的《致前浪》完整版, 上面的短視頻是不是很吸引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D9uFKtoRY

 

不管是否批判有理,但失去了溫度,好像有不共戴天那樣的仇恨,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難不成要血洗造反?

再看看《風吹著到下一個世紀》裡面的人,不管是《浪花》,《非浪》,《暗潮》,不都是社會裡面不同階層的人們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的生活著。真厲害!真瀟灑!真漂亮!

 

註:

《風吹著去了下一個世紀》歌曲的原名很奇怪,叫《Bling Bling Bling 》,現在改成《有故事關於我們》。男女和聲部分非常好聽,堪比《鳳凰傳奇》的《荷塘月色》經典的男女和聲。

幾年前老五學校要表演,老師給他們培訓時要他們挑一首自己最拿手的歌出來唱給老師聽。老五一開口,老師就說:“你是周杰倫的唱腔,把聲音壓低了。可不可試試不要用這種唱腔。”慢慢的,老五開始唱搖滾,很受同學歡迎的一首歌是《都選C》。

現在我把這個視頻給他,他很喜歡,尤其我們都非常感動裡面的人,那麼努力。

其實在《都選C》這首歌中,老五就把他(他們年輕人)的想法,心境,彷徨,捨不得年輕就這麼離開他們而去,期待長大又害怕長大,抗拒校門外的價值觀等等,表達的很清楚。現在他已經過了20歲,就要走出大學畢業,我把《風吹著去了下一個世紀》介紹給他,告訴他我的看法與對他的鼓勵。人總是要長大的,不要怕,努力的讀書工作,享受著自己所處的的生活,認識著社會上不同人物的風情,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豐富的故事要寫入自己的生命樂章裡。眼光放長一點,風吹著,去了下一個世紀。

《都選C》搖滾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EDU28tSOY

《都選C》抒情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ESxnwkzT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636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