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稳住生活的你,不会被生活問住
2020/05/10 21:33:03瀏覽271|回應1|推薦9

以前也说过,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银联每年的广告宣传视频,今年这支也是一样。
不同于去年的搞笑,今年这支前一分半透着压抑,后面两分钟又处处充满着希望。
视频开头是年龄各异,各行各业的人坐在同一个考场上。每个人试卷上只有一个问题,然而所有人都焦虑难安,无从下笔。
因为它说:“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
——疫情前辞职了,现在还能找到工作吗?
——三个月没进账,店还能开下去吗?
——店开张了但没有客人,我的货还能卖出去吗?
辞职的匆匆找工作,农民为滞销的农产品开直播,餐饮店员工盼望发工资,书店在除尘等待着第一位学生……
“就算一切停下来,你也不想自己停下来。”
然后随着时间推移,秩序与人都在慢慢恢复归位。直到视频最后,所有人都低头在试卷上写下一个答案。
医生、工人、司机、厨师、老师、环卫工人,书店老板……所有所有的普通人,终于回到了最普通的生活之中。
餐饮店门口竖了一块新的招牌——相约“疫”后。
各处各地,阴霾散去,天放晴。
——有光的地方,一切就仍在生长。
它说:“稳住生活的你,不会被生活问住。”

http://n.miaopai.com/media/HHBZIJGh6fH1LuN3mHW5GZz8R8hCkjRj.htm

 

取自  @都好说但是要先给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446921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15:16
陽光正面微笑,永遠不嫌太多,人們適應便捷,不被輕易打倒,老祖宗走過來,解決問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