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吹着去了下个世纪
2020/05/07 02:39:36瀏覽226|回應1|推薦8

无论你奔涌在哪个浪潮里, 总有一个故事关于我们。

https://www.weibo.com/tv/v/J0HImBKbo?fid=1034:4501678607499293

我非常喜歡這部微視頻。歌好聽,很振作人心。而且內容,更是扎心。

我一直覺得那些西裝筆挺,雙手擺在胸前一副很專業的精英勝利組照,很做作。脫離群眾的人,怎麼帶領群眾?這次疫情像是照妖鏡,將一些西裝筆挺的精英的顢頇無能呈現在世人眼前。

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高效的政府的功能就這麼簡單,但現今的國家,哪些個政府能行之?(很多國家的政府,事事沒人做;惡化成人人沒事做。)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中华家。吾辈必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

 

附註:

(一)

視頻中很多片段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故事。好比,列車中一位喝酒抹眼淚的大爺+地鐵中留著眼淚的小姐姐,他們是“生活太難了”系列裡面的人物之一。這個系列介紹的是生活在壓力下的我們。後來有出一個公益視頻叫《可愛的你》,就是回應這個系列的。

這個公益視頻的製作。之前他們有作過兩個商業廣告《啥是佩奇》,《大唐漠北最後的一次轉賬》。這樣精良的作品讓我想起台灣之前的中華電的系列廣告 - 兩個哥兒們以及一群笨鵝過街+到日本料理店吃不下7碗,沒錢付被罰洗地等的廣告。很有感覺。

(二)

《風吹著去了下個世紀》這首歌,感覺很像鄭怡的《想飛》。最後面的口哨聲,很像小時候一首電視劇的主題曲,好像叫《情旅》,開頭的歌詞依稀是:在寂寞的旅途中,偶然地與他相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384019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2:07
動畫的世界毋需長考,三秒半分鐘灌溢印象,你所看即成你意見,多複述張貼者意欲。
談戀愛,或可這樣玩;看世情,短淺弱薄殘。🤪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1-01-12 22:50 回覆:

這麼多底層的人熱情的奔放著,你只看到愛情?

你的視野太狹隘。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1-01-12 22:53 回覆:

小清新的說了些什麽啊?

我又看了裏面的人物,有高齡的工作,有幼兒園的幫忙推車的。再看看你寫的:

我去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