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暑假作業
2019/08/20 17:01:16瀏覽388|回應1|推薦18

夏日炎炎,談點聽音樂的事。

我很喜歡軍歌。可惜的是近年來臺灣的軍歌像邪教歌曲一般被打壓,要不是去年韓市長的“三山之役”讓軍歌重新昂揚歌唱,說不定以後可能要到博物館,歷史館裏面才找軍歌的視聽資料。軍歌其實不一定是軍人唱的,很多是針對年青人寫的,在我們學生時代就唱了不少勵志向上的歌曲,尤其在參加救國團活動的時候,或在大家行軍時唱得慷慨激昂,或在露營晚會時唱得情感交流。我個人認為,風靡一時的校園民歌很大程度是救國團活動歌曲的延伸,因為裏面的情懷是一致的。

多年之後。結婚為母,孩子一串之後。記得有一年暑假,和孩子一起欣賞《中國文藝》某集世界進行曲演奏,是某軍樂團演奏的,聽得過癮透了。我聽過很多版本的《義勇軍進行曲》,可以絕對的說,只有軍人演奏才帶有精氣神,有些外國交響樂團演奏的,哎,氣死我了。

《義勇軍進行曲》是中國的國歌,聽的時候要嚴肅,所以閒暇時我更喜歡欣賞《歌唱祖國》,網上版本太多太多了,經常一聽就是好幾個小時。有一個版本是小號與中音薩克斯風合奏,是某個單位內部晚會的表演節目,只見兩位演奏者在觀眾席中一左一右演奏,好聽得不得了。可惜,換電腦的時候被我自己失手洗掉,到現在還在浩瀚的網海內找尋中。《歌唱祖國》的視頻排行版中經典版的,應該是房利先生演唱的版本。乍聽之下以為房利先生是專業的藝術歌曲演唱家,聽他的名字“房利”也以為是做房地產的,沒有想到他是專業的外交官。(以下附視頻)。有網友開玩笑說,唱歌可以唱到做外交,厲害了,我的官。這個版本的《歌唱祖國》,男聲一級棒,小號演奏也一級棒。

(以下的是後段版,有完整版,首先就是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而且還是多倫多市長用中文唱的。)

https://v.qq.com/x/cover/xt8xjr4kfeafmd5/n00150otv6d.html

 

爲了給各位看官消消暑,解解悶,也附上兩個《歌唱祖國》的演奏版。一個是中美軍樂隊一起合奏,一個是一個俄羅斯小夥子的鋼琴演繹。我當然是喜歡俄羅斯小夥子的表演,他將俄國的切音一下子就帶入這首中國歌曲,真的蒙了一層蘇聯風的憂鬱。

https://v.qq.com/x/page/p0395t220i9.html 中美軍樂團演奏

https://v.qq.com/x/page/d0894z8cfry.html 蘇聯版鋼琴獨奏

 

我除了喜歡軍歌,也特別喜歡看護旗隊,儀仗隊的相關報導,包括他們隊伍的訓練,表演等等;有些隊長,隊員我都還知道名字,背景。我不追星,但追偶像 – 《阿中哥哥》天團的這兩個成員護旗隊,儀仗隊是我追的對象。(阿中哥哥是誰?傻瓜,就是中國!連這個都不知道,你還混網?)跟各位分享一些版本,還有一些節目(《挑戰不可能》)的版本。

 

国旗护卫队齐唱《歌唱祖国》《忠诚》《祖国不会忘记》气势如虹

https://v.qq.com/x/page/y0526n9x8fo.html

 

國旗護衛隊齊唱《歌唱祖國》(這個護衛隊就是上面那個護衛隊。)

https://v.qq.com/x/page/d0672ulybfu.html

 

中國第一升旗手

https://v.qq.com/x/page/v0863kneitq.html

 

 

 

接著,就要正經看待香港回歸的事兒了。也附上幾個《歌唱祖國》的歷史畫面跟版本。

https://tv.sohu.com/v/dXMvMjAxOTI3NTIyLzcxODQyNzE4LnNodG1s.html 胡錦濤版

這個版本,可以看到我們臺灣的吳伯雄,連戰。他們那時好有精神,伯公還笑得那麼燦爛。

解放軍收復香港的霸氣講話。“你們可以下崗,我們上崗,祝你們一路平安。”

https://v.qq.com/x/page/o05331mk49v.html

 

習大大在香港回歸20年慶祝晚會上與晚會演職人員同唱

http://n.miaopai.com/media/h6wnMApK1g4LJQdvBQwW4JQdGvY_

 

解放軍在香港的演奏

https://v.qq.com/x/page/f05042yu36s.html

 

最後,應該是寫本篇暑假作業的原因。今天看到時事版的《易燃易爆炸》,看到裏面房利總領事領唱的那段視頻,直接想到《歌唱祖國》這首我酷愛的歌曲;還有就是原創陳粒版,還有將這首歌唱紅的“花花”華晨宇版的《易燃易爆炸》。

請諸位敬愛的網友仔細欣賞以下的時事版的《易燃易爆炸》視頻。

http://n.miaopai.com/media/3VbZ-bRC9K2TWAcVcdN8gKDWvlPUV3lJ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8639649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0 18:26

誰讓我是護旗隊迷。這是今天最新的護旗隊的新聞視頻。

http://n.miaopai.com/media/oa8ZLaHluWn90~Nk5ZU9DqG8XEWfd-9P 

國旗護衛隊,儀仗隊的沿革,變化很大。很大程度是繼承國軍(對,國軍)的步伐。因為,英國的步伐很誇張,適合身高馬大的英國人,蘇聯人。北韓沿用之,因為體型關係,踢正步時好像在跳,非常不好看。現在的印度,巴基斯坦還是用英國式,感覺好誇張。國軍用的是德國的小步伐,腳力容易傳達,看起來雄赳赳氣昂昂。

面孔的角度與表情也改革幾次。好比,蘇聯式的表情,是面帶驕傲微笑朝天45度。這非常不適合中國人含蓄的個性,所以改成嚴肅沒有表情平視的面容。

給各位看看現在俄國儀仗隊的“面帶驕傲微笑朝天45度”的樣子。(從第56秒開始)

Putin's Extraordinary Alpha Male Wal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Eftm7ZX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