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小就是被挨打的份
2019/08/19 14:25:09瀏覽349|回應4|推薦14

任正非前一陣子發表一篇《鋼鐵是怎麼煉成的》的小文章,裏面說到華為不過是個“二楞子”(呆頭呆腦的意思),原本只想賺一點小錢,沒有想到一個世界上最強的國家竟然與一個公司為敵,華為沒有死翹翹,就算階段性的勝利。現在華為的目標,就是打敗美國。

文章中還說,鋼鐵的痛苦,只有鋼鐵懂;華為人的痛苦,只有華為人以及他們的家屬懂。

我看了這篇文章,當然很感動,也有些想法。

1. 當年在臺灣很受推崇的卡耐基訓練課程(就是帶有基督教精神,努力向上,犧牲為人的思想行為)到了大陸,被說成是“資本主義洗腦工人階級”的教材。我當年太年輕,覺得大陸的說法褻瀆了我的信仰與價值。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不同的國家生活,腦筋的思維不再那麼僵化,也會反省宗教信仰下,誰最得利。現在看到任正非的這篇文章,當然也看得到他軟性的要員工多奉獻的說法,但我還是很認同他,不覺得員工有被剝削的感覺。我也想了很久爲什麽我會這麼認為,答案是 -- 目標。

弱小就是挨打的份。成為最強的是唯一生存選擇,所以帶著鋼盔也要走下去。

2. 爲什麽要那麼責怪美國或大陸?說到底,他們都是爲了成為最強的國家而戰鬥。我是支持中國的,我就是希望中國打贏“萬惡”的美帝。所以看到有人臭駡大陸,我也會笑笑。

3. 爲什麽我支持中國。很簡單,我們太幸運了,自己的民族能夠強盛,我們將來不用受人欺負。這跟過去數十年大家都想當美國人,英國人,西方人同一個道理。之前支持西方歐美的人,現在應該很理解我們這群支持中國的人的心。很簡單嘛,大家都想過好日子。

看看網上叫囂的兩軍,凡是在中國崛起,改變世界格局中失去優勢的人,自然是指責大陸是“萬惡”的共產黨。在美國的那些當年曾經是的民運人士,靠的就是罵中國賺通告費,罵了幾十年,對大陸的改革開放建設沒有一點好的作用,只是罵罵罵罵罵罵。要是靠罵人能罵垮一個國家,北韓不早就解決掉了。以前美國還掌控著媒體話語權,現在呢?自媒體當道,年輕的小夥子一個一個出來,誰還看你們這群食古不化的老頭子?誰還聽你們的片面之詞?

4. 記得臺灣經濟奇跡的那幾年,留在臺灣的土著老百姓每個人的身家財富都倍數成長,一些當年放棄臺灣,移民到美國的知識人,經濟人回來,都有點後悔,拼命指責臺灣太現代化,失去中國傳統什麽的。他們的意思是,只有他們可以到美國過現代化生活,對著臺灣指指點點,而臺灣怎麼可以富裕到超過他們。現在的情況也一樣 -- 中國的成就,讓臺灣,香港的華人受不了,心生害怕,看不到競爭之後的未來,所以開始抗拒。臺灣,香港那麼小,鬥不過大陸,就自己申請當打手,替美國打。黎漢奸他們就是對美國說“我是為美國打的”。

5. 既然開打了,就要打贏。這次兩軍交戰,很明顯的看出美國輸得一鼻子灰,英國失血更多,可能動搖金融底氣。香港的年輕人必須像暴徒般施暴,大陸的年輕人唱歌跳舞回應之 -- 書照讀,國照愛。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是粗暴殘酷的;然而,革命事業,又必須帶著浪漫主義,相信它會成功。前面一句話是幕後人的理性思路,後一句話是臺前執行人的理想支持。卡耐基與任正非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麽,而,我們懂我們在做什麽嗎?

我們真正的目的是什麽? -- 生命財產安全,工作穩當,經濟小康, 培養孩子,一代又一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8609873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16:21

香港是中國的,所以中國必須照顧香港。現在的深圳,粵港澳大灣區,負責帶動香港的經濟,解決香港年輕人的問題。

如果美國,英國做得到,乾脆就接受100萬香港人到美國,英國生活,問題也可以解決些。

雨伞头盔给不了你未来!

https://www.weibo.com/tv/v/I2CsC9LYJ?fid=1034:4406240659332177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15:45

我家孩子小時候一起學習街舞,也上臺表演過幾次。客人到我們家,我們也 鄙帚自珍 的表演給人家看。現在看這群這個年紀的孩子們跳,忒有感覺的。

https://www.weibo.com/tv/v/I2Po50IfL?fid=1034:4406741853763332

過去20年,星轉月移。 以前是香港獨領時尚潮流風騷,而現在,香港的青年沒有未來走上街頭,大陸的孩子,唱唱跳跳。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9-08-19 15:51 回覆:

11點鐘方向有個小孩子,跟著小哥哥小姐姐們跳。當年的老五就這個可愛的模樣,只不過老五喜歡被人看到,都是把他放在最前面。

C位那位男生外表像我們家當年的老大,但跳舞的流暢度,像我們家當年的老四。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15:22

我很喜歡這個版本的《義勇軍進行曲》-- 在黑暗中號角響起,強悍有力還帶著步伐節奏,百聽不厭。

歌詞說得太貼切: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一個人都被迫發出最後的吼聲。

當然是吼給老英老美聽的。對香港,大陸的年輕人是用包容與愛。

http://n.miaopai.com/media/hmgfYYETUWjDMLcdBRKMC7zSlmSRdPtE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14:30

這是格友RED SQUARE 123的文章,非常好。

美國為什麼要在香港搞顏色革命? COLOUR REVELOUTION IN HONG-KONG BY USA.

http://blog.udn.com/dff1baf6/12858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