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别在哪里?
2019/02/12 16:54:58瀏覽301|回應1|推薦14

外子出差,臨別依依,交代留守的老三要好好照顧媽媽。

一早,平時少有的鬧鐘聲響起,老三一骨碌爬起來,煮水泡茶。

仿佛早就想好似的捲起袖子,在廚房忙。

泡了一杯茶,放到坐在電腦前的我,問:媽媽,我要準備火腿,起司,炒蛋,您要做成三明治,還是分開吃?

我說昨天晚上多吃了,肚子脹鼓鼓的,稍微晚一點再說。

他哦了一聲,回房間。

不知過了多久,他從房間出來,說:媽媽,我先做我自己的,等等您想吃的時候,我再為您準備。

我知道他餓了,又覺得自己應該陪他吃早餐,哪怕肚子脹鼓鼓的不舒服。

得之我要陪他吃飯,他高興的忙著。我聽到他擺盤子,準備餐具,打蛋,烤麵包,冰箱開開關關的聲音。沒一會兒,傳來陣陣香味。

餐桌上,黃油,蜂蜜,杏仁果醬,黑莓果醬,奶油奶酪,大餐盤中擺放著大片煎烤過的火腿片整整齊齊的包著濃汁般的起司,旁邊是黃嫩嫩的炒蛋。小餐盤上放著兩片已經烤過的土司。

老三站在我身邊,將新烤好,熱得燙手的土司放到我的餐盤,將原來那兩片放到他自己的餐盤。忙罷,又為我倒杯茶。

我說,我要杯熱咖啡。

他嘴巴答應著,馬上轉身去準備咖啡。

我等他忙完坐下,開始享受著豐富的一餐。

餘光看到他偶爾看這我,我想了想,說:真好吃,尤其是這杯咖啡。

他不好意思說,還好啦,咖啡一定比不上爸爸泡的。

我把咖啡杯拿起來,認真的喝一口,仔細的品嘗,慎重的對他說:真的好喝。

吃完了,坐在餐桌邊閒聊。老三被678吵著要吃東西。他已經餵過它們早餐了,可是只要是用餐時間我們坐在餐桌旁邊,它們三隻從來就捨不得離開。我看他忙著拿出火腿片分餵六隻前腳趴在他身上的它們,期間,有隻貓在院子叫,三隻狗一副保家衛國,為主效命似的狂叫死命沖出去,老三又得跟上隊伍把他們領回來,貓叫狗吠人吼,好不忙亂。

看老三忙得不可開交,我就想自己動手切兩顆柳橙。老三說連忙阻止,說他可以準備。從院子趕狗群進來,一頭又栽進廚房,切了一盤柳丁放在我面前,轉回身又從爐上的熱水倒了一杯茶給我。然後抱著小8,饒有趣味的看我吃柳丁。

我看盤內只有一個柳丁的份量,用眼神問他,他馬上說兩個太多,一個就够了。如果不夠,他再切。他說得對,這顆柳丁很大,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我用小水果刀切著柳丁,果汁啪的直濺到臉上。我嚇了一跳,笑了,老三也笑了,說:很新鮮。

我把他的份留下來,要他吃。

輪到我看他吃。

等他吃完,我問他:你知道,這頓早餐與四星級酒店的早餐的差別在哪裡?

他很緊張的看著我,故意打趣的說:多了三隻討厭的狗?

我說:不是。差別在,我不用給小費!

老三開心的笑了,燦爛得跟屋外明朗的天空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4702179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0 17:03
多簡單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