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豬年除夕夜
2019/02/05 03:59:40瀏覽324|回應1|推薦11

天氣晴朗,氣溫低迷,很適合上街辦圍爐年貨。身在國外,農曆年沒有任何年味,要不是自己想過,這一天就像普通的日子,沒有任何漣漪的過去了。

真的非常謝謝外子。爲了圍爐火鍋,他學會了做魚丸,貢丸,豆腐,專門就是要讓我們火鍋吃得盡興。他一直以來就很愛動手做東西,不做工廠之後,他沒有要開發的產品,就從我日常要用的東西開始,從洗手液,洗碗液,洗衣液等這種人畜無害的產品依照網絡視頻做,我使用的效果從“很爛”到“比市面上好用”。他有天看到YOUTUBE上面一個介紹做泰國辣椒醬的教學視頻,引起興趣,牛刀小試,要我們比較比較他做的和亞洲超市賣的的差別,“得勝”之後,開始挑他有興趣的腌製小黃瓜,橄欖試身手。由於家裡吃的不多,他做一次要等好久才消耗得完,所以他開始嘗試由家裡消耗量大的產品下手 – 糕點麵包,洋香腸,洋火腿, 肉鬆,各式辣椒醬,醋,嗯,還有醬油 – 桌上用的以及烹調用的。信心滿滿的他,要我們挑我們想吃的,他上網查,學,做,讓我們滿意。幾個月之前被一個無良(給錯誤比例)視頻騙了,浪費了一大鍋的魚漿,停了幾個星期,參考了幾個視頻,又試做了一遍,很成功。我們很貪心,一下子就要他做三種:魚丸,炸魚丸,關東煮(甜不辣)。魚丸與炸魚丸很成功,我介紹他臺灣甜不辣,他腦中浮現的是他以前住在新加坡時看到的日式關東煮,差別在於後者的魚漿必須先放在模子裏面定型,之後一片一片切下來,再送入油鍋。他說讓他上網研究研究再做給我們吃。

 

每次進入巧克力糖果店,琳琅滿目,各種漂亮誘人的包裝,要不是外子催著,久久都走不出來。寒冷的冬天,喝杯熱咖啡加一塊巧克力糖,心情會很好。好不容易下決定了四種不同的系列,裏面又各自分3-4個口味,豐富了家裡糖盒的色彩。

蔬菜店裏面的客人很多,看到白白肥肥的大蔥,心情就好了。生菜,大白菜,菠菜,香菜等對異鄉的我們,說有多親切就有多親切。

在肉店買不到菲力,店家不藏私的透漏小秘方 – 加點奇異果汁液浸泡幾個小時,肉就會又嫩又沒腥味。這肉是要當火鍋料,以及包餃子的,就算第一道不過關,第二道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魚店的老闆在等我們。昨天已經跟他定了大蝦子。本來想要買一條大魚,但想想我們廚房活不精,一定忙不過來,砂鍋魚頭就等過兩天再上了。        

回到家,大家分工合作包餃子,做手工麵條,老二還故意秀一手《油澆麵》,就是電視劇《白鹿原》裏面那種把紅辣椒油燒得滾燙淋到手工麵上面。 

火鍋料用現成的麻辣鍋底,這是孩子們從中國帶回來的。湯頭很合格,有雞湯,肉湯,魚湯,冷凍在冰箱,任君挑選。將準備好的火鍋料放入,再加入蘑菇,粉條,冬粉,一道“異鄉家常火鍋”嚇嚇叫的好吃。

邊吃邊檢討,下次做,要訂購蟹肉,海鮮,調味鍋底可換另一種咖喱味的。

今天只喝了飲料,明天要喝我家牌啤酒 – 顧名思義,外子釀的。平常每天午餐喝一杯,只覺得餐後很想睡覺,昨天第一次喝的老二喝了一口就不敢喝,說度數很濃。好像真是如此,我和老四平分喝完,母子兩人竟然覺得有點醉了。我開玩笑的說:貪杯了,要節制,維持一杯的分量就好。

除夕的重頭戲自然是看春晚。今年的春晚,很華麗,但導播轉換鏡頭的速度太快,讓人眼花繚亂,看不清楚。總體而言,節目水平普通,離我最喜歡的2009(?不能確定,就是有趙本山《不差錢》,以及汶山地震受災戶小朋友那集)有距離。2009(?)的春晚,有笑有淚,同一個星期重複完整看了2-3遍。

今年的春晚,我個人覺得最爛的節目是那個所謂的《水上芭蕾》,林志玲在做什麽?最棒的節目是《少林魂》。我最喜歡看這種體現團體合作的節目。這麼多人協作,有很多細節,好比,表演人群的外圍必須有指標定位,表演人群用餘光找這些定位,才能站對動態的位置;這些定位的人員都沒有算入表演人群,但他們卻是這個表演不可或缺的人員。這個表演還展示了動態矩陣,書上描寫的以前冷兵器時代兩軍對峙時排陣的英姿,今天算是看到了。


[2019央视春晚] 武术《少林魂》 表演:河南少林塔沟武校 | CCTV春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eI0AxAkH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4545594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9 02:31

這是網友的話,但,也正是我的話:

我最喜欢的竟然是最后大家排好队后开始蹦跶的结尾,中国可以一步不差的的用集体的力量排出完美阵型,但是节目完成后也一样是开心自由庆祝新年的普通百姓,这个除了美学体验外,最后这一秒给我一种别样的人文情怀,看的我鼻头一酸。

對耶,真的就是看了,鼻頭一酸。

是什麽時候中國年輕人可以這麼自由,快樂,跳躍?

中國一定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