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個問題是什麼?
2007/05/16 11:03:45瀏覽1210|回應2|推薦0

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件事情,達達記得喔!」
文/杰士特索瑞

一)March

最近我們家還是持續看車子…開車時看著路邊的車子,已經從CRV看到其他款式的車子。
(有關看車的文章,請點這裡)


有一天,我們全家在車上,看著路過的車車,聊到「小車」。費雪說:「以前小車車幾乎都是March的天下,現在March還是很多喔!」

隔天傍晚,達達說:「我今天至少看到十輛March……」
這是達達的習慣,也是我們家的習慣。如果最近看什麼車,就會說:「我今天看到多少台什麼樣的車……」
「達達,我以前有一回一次看到十二台March喔!」費雪說。
「十二台March?一次看到?」達達不可思議地說。
「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不知道……」達達搖頭說。
「因為有人用這十二台March來當結婚的禮車……」費雪公布答案。
「結婚禮車不是都用賓士嗎?」達達疑問著。
去年夏天達達當過花童,新郎家就是用了六台賓士當禮車。
「也有人用March當禮車的啊!」費雪說。
「March當禮車……那不就是『裝可愛』!!」達達結論說。

「裝可愛」?哪來這麼鮮的詞啊!讓正在喝水的我,差點把水噴了出來。

(二)跳蚤市場

2007年年初,達達幼稚園辦了一次跳蚤市場,應該是達達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是「跳蚤市場」,也體驗了什麼是「跳蚤市場」。
但這是年初的事情了。最近達達突然提起「跳蚤市場」的事情,問說:「拔拔,你知道『跳蚤市場』是什麼意思嗎?」
我聽他說話的語氣,知道他不是真的要問我,而是想要發表高見,所以我說:「你覺得是什麼意思呢?」
「我記得我有一個同學說,跳蚤市場是要抓『跳蚤』來賣的……」達達接著有點表演味道地說:「當然……不是!!」
「那到底是什麼呢?」我配合演出地說。
「我覺得『跳蚤市場』是……有很多東西放很久了,快要長『跳蚤』了,要趕快拿出來賣……」達達很有自信地說。
「喔!達達你這樣解釋很有道理ㄋㄟ…我以前怎麼沒有這樣想過呢?」我說。

我想,這個答案應該達達想了很久之後,覺得很棒的答案吧!

達達總是把很多事情放在他那小小腦袋瓜裡面想著想著,直到有一天他提出了他的問題,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件事情,達達記得喔!」。我和費雪一直很好奇,達達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什麼事物與什麼影像進入了他的腦袋,他腦袋又正在想著什麼。有時候想想,我們實在摸不清他的小小腦袋到底裝了多少問題,也不知道會在哪個時候被他那突如其來的問題,又嚇一大跳,又震撼了一次。

「好小子,下個問題是什麼?」
很想這個時候就這樣子問他。

-----

相關閱讀

達達從小就愛提問題。請看~~
<達達提問>系列
達達提問—(1)
達達提問--(2)
達達提問--(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62787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姜姜,您好
2007/06/07 14:53

有時候,我們也覺得達達好像太早熟了,

其實,他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很小孩子啦...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小一呢
2007/05/18 02:41
就已經意會和運用[裝可愛]三字, 有點無法想像...
不知道等孩子青少年時, 會不會覺得這世界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