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的賀禮
2007/05/14 15:30:43瀏覽307|回應2|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四月裡,達達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我想這是四月裡最珍貴的賀禮

這是一篇有點遲到的文章,應該在四月中旬寫完的。今年,四月對達達來說,是個頗值得記錄的月份。
四月四日兒童節這一天,達達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本市市長送的禮物。是一個有計算機功能的手電筒,還可以當捲尺呢!達達喜歡可以操作的玩具,沒事就拿著捲尺到處量一量。這個桌子有90公分,這隻筆有15公分。另外到了晚上還拿出來當手電筒,「只有我有手電筒……」。這禮物還有一個重點是:全市的小朋友都有這份禮物喔!凡是就讀於本市國小或幼稚園都會獲得一份這樣的禮物。當別的小朋友拿出這個禮物把玩時,達達也會拿出來玩,意思是:「我也有!」

還有,在這一天裡,達達當選了他們班上的模範生。這分殊榮,讓他心裡高興了好久。因為幾天前姊姊安親班裡也有小朋友被選為模範生,有禮物又受到大家一致的讚美,達達心中好生羨慕。
達達問:「拔拔!『模範生』是什麼?」
「模範生啊!就是有一個小朋友,在學業上、禮貌上、行為上都很棒,可以做為其他小朋友的模範,就是模範生。簡單的說,就是功課要不錯、要有禮貌、又常常幫助別人。」
「喔!我知道了…」
結果幾天過後,達達自己也當選了模範生,一樣的~~有禮物又受到大家一致的讚美。

春假連續假期之後,我們幫達達量身高。121公分。秘密基地裡的身高尺紀錄著達達的成長。去年達達要去上幼稚園時,我們幫他量過身高,113公分,旁邊註記著:「2006.02上幼稚園」。十四個月,長了8公分。難怪阿嬤一直說:「達達又長高了…來比比看。」阿嬤把達達抓來面前比身高,「哇!到我的腋下了…」是的,達達又長高了。
「拔拔!我什麼時候可以長得跟你一樣高?」達達問。
「我想快了吧!也許你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就會跟我一樣高了吧!」
聽了,達達笑得很開心。長高,也是達達四月份的賀禮啊!

四月下旬。
「達達!你這個月收了好多禮物喔!」我說。
「對啊!」達達有點得意又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你知道你那個『計算機』是誰送的嗎?」
「我知道,是市長送的……」
「對!是市長送的。….市長今天又送了一個禮物給你喔!」我故意賣關子似的說。
達達眼睛為之一亮急忙說:「是什麼?是什麼禮物?」
我不急不忙從背後拿出一張紙,說:「就是這一張紙…」
「一張紙?什麼紙?」達達好奇地問。
「達達恭喜你!市長說,你可以讀小學了…」我嚴正地說:「這是你的『入學通知單』…」
「入學通知單?」達達睜大了眼睛問:「是什麼?快看給我聽…」
我輕輕喉嚨唸出:「96學年度入學通知單。貴子弟杰士特達達,已屆適齡入學,請於本年四月25日,前往OO國民小學,辦理96學年度新生入學手續。」
「達達,恭喜你,要成為國小的小學生了!」費雪抱著達達說。
「YA!我要讀國小了……」達達高興地手舞足蹈。

我想這是他在四月裡最珍貴的賀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58833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維他命熙
2007/05/17 13:29

嗨,您好

達達收到那張入學通知,真的好高興。

好高興,他要讀國小了。

但是,最近幼稚園在練習「畢業典禮」的歌曲,

聽來感傷,不知道屆時他會不會難過....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女兒也是
2007/05/15 20:50
我家女兒也是......收到這張入學通知單,心情有喜有悲.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