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龜哲學」-寧當烏龜
2007/05/07 15:08:22瀏覽870|回應4|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一場『龜兔賽跑』,居然對『兔子族』的打擊這麼大啊!

(一)
夏天到了,要多喝水,我準備了三個空保特瓶,要來裝開水,請費雪和達達在上面畫上吉祥物。我先畫,我畫了一個「太陽」。費雪畫了一隻「孔雀魚」。問達達:「你想畫什麼?」他想都不想就說:「烏龜!」

「為什麼選烏龜呢?」「達達好像最近蠻喜歡烏龜的…」「最近連簽名都劃上烏龜……」我和費雪這麼討論著。
「達達,大部分的人啊,都比較喜歡兔子,不喜歡烏龜啊!因為兔子跑得比較快,烏龜比較慢啊!」我們試著問。
達達解釋說:「你們看喔!龜兔賽跑最後誰贏了?是烏龜嘛!所以烏龜比兔子快啊!」
哇!好特別的論點喔!龜兔賽跑的故事他又不是最近才知道,怎麼近來觀念大翻轉呢?這小子最近不曉得在想什麼,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他的這種想法還蠻一致的。有一天又跟我說,「拔拔!在學校吃午餐的時候,有的人都吃很慢,老師就說他們那些吃得很慢的是『慢烏龜』,可是,我覺得應該是『慢兔子』才對….」
「因為,烏龜賽跑贏了兔子,對不對?」知道他要說什麼,我接口說。
他聽得哈哈大笑說:「對!對!」

(二)
一個好朋友的女兒,因為兔年生的,所以小名叫:小兔。這一天他們家來我們家玩,我們說著達達對「兔子與烏龜」的觀察與看法。小兔也聽得津津有味。她是「小兔姊姊」,達達剛好自詡是「烏龜」,於是我開玩笑說:「你們兩個可以來個『龜兔賽跑』喔!」達達在那裡大叫:「好耶!好耶!」
卻聽到小兔姊姊說:「我不是兔子,我是烏龜!」
我們莫名所以問:「為什麼?」
「我沒有門牙了,你們有看過沒有門牙的兔子嗎?」小兔露出掉了門牙的牙齒給我們看。
「沒有門牙!?就做一隻沒有門牙的兔子就好了,為什麼要變成烏龜呢?」我們大人疑惑著。
「我也覺得當烏龜比較好……」小兔說。

「不會吧?一場『龜兔賽跑』的故事,居然對『兔子族』的打擊這麼大啊!」我心裡想著:「居然兔子不當,寧可當烏龜!」

(三)
後來,我跟他說:「達達,我覺得那個『龜兔賽跑』是第一集,可是有很多人都編了第二集或第三集,有的人想幫兔子贏烏龜,有的人還是讓烏龜贏兔子,如果是你的話,你來編故事的話,你要讓兔子贏呢?還是烏龜贏呢?」
「如果要讓兔子贏的話,要怎麼編呢?」達達問。
「兔子為什麼會輸掉那場比賽呢?」我反問。
「兔子驕傲、自大,跑去睡午覺啊!」達達說。
「對啊!所以再比一場賽跑,兔子不要驕傲、自大,不要跑去睡午覺,就會贏了吧!」我說:「也許你還可以編說,他們要比其他項目,如跳高、跳遠,而且兔子不驕傲、自大的話……..」
「如果兔子不驕傲、自大的話,烏龜不就輸定了…」達達說。
「那也不一定,看要比什麼項目啊!」我說:「你可以編看看『龜兔賽跑』第二集喔!」
「好……」達達小聲地回答著,然後說:「我還是想讓烏龜贏……」

真是好小子!竟然如此深愛著烏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44543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們的到訪與留言
2007/05/10 14:20

謝謝你們的到訪與留言

TO丹妮爾
「忍者龜」?達達可能還不知道「忍者龜」。
我們也很好奇,他為什麼這麼喜歡烏龜呢?

TO伶玲
「曾經是龜媽一族」??是什麼意思呢?

TO安姜姜
應該沒錯,就是「不服輸的小叛逆心情在做祟的感覺」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覺得是有點像是
2007/05/08 11:53
不服輸的小叛逆心情在做祟的感覺哩??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07/05/08 09:22

看到這篇  還會讓我深刻想起

我曾經是龜媽一族


歡迎點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烏龜哲學」-寧當烏龜
2007/05/07 15:16

是不是因為喜歡"忍者龜"

所以力挺烏龜到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