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巧遇˙日文版的吉田修一「惡人」
2010/08/18 10:55:22瀏覽663|回應0|推薦4

文/杰士特索瑞~~吉田修一的「惡人」要推出「電影」。因為要推電影,所以出版的「朝日新聞社」順勢推出新版的「惡人」。有幾個巧合,所以我決定要買下這兩版書。

這次跟隨達達到日本福岡,還是會去逛逛,逛的地方一定有個地方叫「書店」。比較可惜的是,並沒有遇見比較有特色的書店,只是很一般的連鎖書店。逛書店時,意外發現兩個特別的事物,第一個就是......宮崎駿所屬的「吉卜力公司」推出了最新動畫,好像叫做「床下的小人們」吧(!?)另外一個特別的發現,就是~~吉田修一的「惡人」要推出「電影」。因為要推電影,所以出版本書的「朝日新聞社」順勢推出重新包裝新版的「惡人」(日文版,上下兩冊)。有幾個巧合,所以我決定要買下這兩版書。


第一個巧合。來日本之前,我剛好看完中文版的「惡人」。就如吉田修一自己在中文版自序說的:「出道十年,這是我目前為止的代表作。」這本書很值得一看。我自己蠻喜歡的,依我不是很客觀的指標,我會給「五顆星」的最高評價。(我與吉田修一相遇,到開始看他的書,又是另一個故事,以後再說。)在看中文版的時候,就曾想過:這個故事高潮跌起,很適合給予「影像化」,沒有到來到日本就看到這樣的訊息。當然需要買下來當個紀念。

第二個巧合是「惡人」的故事背景剛好就是在「福岡」,而我們剛好就在福岡。在福岡的書店買下以福岡為背景的小說,不是很自然而然的巧合嗎?所以,買了。(雖然現在看日文一定很吃力,甚至可能根本不會看,只能束之高閣。)買來當個「巧合」的紀念。

中文版的封面介紹
「三瀨嶺,位於福岡與左賀的交界,一名女保險業務員在此慘遭殺害。經警方追查,發現死因並不單純,也揭開女人驚人的秘密......一名女子在交友網站認識的網友,孤獨的土木工人,涉嫌重大,逃亡中......他是否殺了她?如果沒有,為什麼要逃?到底事實真相為何?加害者與被害者,誰才是罪大惡極的惡人?」

粗體字寫著:「其實,我只不過想要幸福罷了!」(應該是男主角的OS。)

推薦的作家「茂呂美耶」說:「讀完本書,我很同情書中的兇手。他是惡人嗎?不是,書中沒有任何惡人,有的只是孤寂、孤寂、孤寂......」

再來說說日文版的封面。這部電影要由誰來演呢?男主角是「妻夫木聰」!!哇!大帥哥耶!女主角(不是被殺的那個,是跟男主角一起逃亡)由「深律繪里」主演。其他的演員還有柄本明、樹木希林、滿島ひかり、岡田將生等。

在日本預定上映的日期是九月十一日。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引進,如果引進的話,很想到電影院看看呢!讓這樣的「巧合」在延續。


相關閱讀
日本福岡大宰府天滿宮參拜之旅

[書寫]懶人的心

而今..真心..努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33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