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生子女安親班」參加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
2009/04/07 14:42:32瀏覽713|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索瑞~~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初賽互評開跑!敬請支持!!4/7-4/21置頂!

不久前,我們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就報名參加了。我們家報名的是「家長部落格(個人組)」(網址),第一頁的編號第26號。我們的名稱就是「獨生子女安親班」。

官網首頁上說:「4/7~4/21初賽互評就要展開,互評最主要的意義是當訊息來自多方面時,輸入和輸出在瞬間進行,這時候思維會處於最活躍的狀態,往往在此時有新的發現,因此大會希望藉由參賽者互相評分讓各位參賽者能在評分的同時,也提升自己,相信經過互評之後每位參賽者會得到許多新的想法及創意。」

確實如此!我們看過很多家的部落格,發現很多很棒的有關教育教養的部落格,大家的內容都是精彩豐富多采多姿,也讓我們觀摩到很多想法,增長了很多知識。我想這就是網路世界、部落格世界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吧!

家長寫部落格,多半是記錄著自家孩子的成長,我們家也不例外。我們家除了記錄孩子點點滴滴的記憶之外,我們也關心教育問題,思考著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交互影響。而我們家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們家只有一個小孩,也就是所謂的「獨生子女」。我們以這樣的角度看社會、看學校、看孩子,也反省著自己。就如我們家部落格標頭上說的:「獨身子女是一種社會趨勢,也隱含些許社會意涵。這個社會如何看待孩子、看待教育、看待未來,用我們的眼睛與文字,記錄下點點滴滴。」

這次我們自我推薦了三篇最近的文章,分別是:

一、關懷與協助~~幫助國一生的第一次段考
二、送進資優班?還是慢慢來...
三、班親會務必參加的五個理由

除了這三篇近作之外,我們還想推薦大家來看看我們的「教育經典熱門文章」,這幾篇都是和「教育」有關的文章。「經典」,是指我們覺得很不錯的文章;「熱門」都是網友點閱率很高的作品,直到今日還常常被點閱呢!請細細品味。

聽媽媽的話

只剩一條路,卻走出一片天

晚餐的水果~~櫻桃的故事

難題與破解~給國一生的一封信

期末報告之小一家長的五個疑惑

溜狗拉屎不清,飼主要罰~~小學生的控訴


最後,提醒大家喔!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自4/7~4/21初賽互評就要展開!敬請支持「獨生子女安親班」!謝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82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