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抱抱
2008/07/06 20:11:15瀏覽1752|回應2|推薦11
所以趁現在,一把將他抱個滿懷,然後再用力地緊緊抱在心窩裡。讓那溫馨的滿足,滿滿地洋溢在心田裡。孩子,我會記住你成長的一點一滴,用眼睛、用筆記、用感覺、用心靈,在在都記錄下你在我生命中的穿梭。

文/杰士特費雪

最近達達超級怕癢的,只要一抱他,他就戈吱戈吱地笑個不停。費雪這陣子很喜歡抓小達達來抱抱,因為在公司常常聽到同事們感嘆,說是孩子長大了,生活的重心都是同儕之間的哥們,再也不是曾經是他們一片天的爸爸媽媽了。
 
費雪最近也常常會作一些傻事,像是達達從上幼稚園之後,就不需要一湯匙一湯匙餵他吃飯了,但我偶爾會拿起湯匙餵小達達碗裡的最後二口飯,嘴巴上說是催促他吃快一點,但其實是費雪貪圖那──當媽媽的滿足感及快要消逝的親匿感。
 
總覺得小達達長得好快,才一眨眼……一眨眼就唸小學了,學習知識大量的湧入他小小的腦袋瓜,與他對話的感覺,嚴然像是一位小大人了。而如今,一年又匆匆流逝,過了今年暑假,達達就要上二年級了。
 
望著他小小的臉蛋,會不自覺得想起他一年前、二年前、三歲時、學走路時...,常想得入神時,就這麼一抬頭,這個帥小子已經快長到我肩膀的高度,是可以「勾肩搭背」的高度了。
 
我和小達達愛的抱抱,相信會隨著他年齡的漸長,擁抱的力道會逐漸地愈來愈輕,而到一定「時候」時,他將會輕輕地推開我,在心裡嘀咕著吧!
 
索瑞一定也有著更深的感觸,因為這個小子,在以前都是索瑞手一舉,就一把將達達舉過頭,然後小達達就穩穩地跨坐在爸爸寛厚的肩膀上。而如今,索瑞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沒辦法將達達高舉到肩膀的高度了,而何況是高舉過頭呢!
 
所以趁現在,一把將他抱個滿懷,然後再用力地緊緊抱在心窩裡。讓那溫馨的滿足,滿滿地洋溢在心田裡。孩子,我會記住你成長的一點一滴,用眼睛、用筆記、用感覺、用心靈,在在都記錄下你在我生命中的穿梭。
 
愛你,我的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018309

 回應文章

葉黃素告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
2008/07/26 15:26

從小就養成擁抱的習慣吧

不然越大就越覺得彆扭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阿,我家弟弟就不準我們抱抱
2008/07/07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