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遊介紹!WHO怕WHO
2021/11/29 23:18:00瀏覽954|回應0|推薦5

***歡迎大家來potatomedia做朋友--按代碼「7bgqkMLda」交入朋友***

這是一款利用動物來比大小的遊戲。動物編號由小到大是1到8,數字大有優勢。這是在「單挑」的模式下,打不贏怎麼辦?還可以找人一起「圍毆」!但是別忘了除了1到8的「動物牌」,還一張是「獵人」可以打贏全部的動物。面對這牌只能找其他數字大一點的人一起圍毆了。還有一隻超級無敵的「細菌」,誰來單挑或圍毆都是輸。但細菌只能被動被打,不能主動出擊,若被知道細菌的話,就沒有人會來攻擊你了。非常簡單而有趣遊戲,小朋友超級喜歡。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這款遊戲裡我們扮演的是一群飢餓的動物,在這片殘酷的叢林裡展開廝殺

遊戲中一共有八種動物,分別是:

1兔子 2蟒蛇 3狐狸 4灰狼 5花豹 6獅子 7棕熊 8老虎(每一種動物分別有5張牌)

遊戲基本上是「和其他玩家比大小(吃掉對方),分數最高者獲勝」

.

遊戲流程

 

一開始每個人會拿到一張牌並且蓋著

遊戲流程很簡單,順時鐘輪替每次輪到你就做一個行動

行動有四種:

1、獨自攻擊(單挑,釘孤隻) 

2、聯合群攻(圍攻,圍毆) 

3、棄牌重抽(遊戲結束棄一張扣一分)

4、PASS不做事情

 

原則上是:數字大的發動「單挑」,數字小的發動「圍毆」

單挑,簡單。數字大者勝。而且發動者可以看被攻擊的牌,把小的打開,公佈誰輸誰贏。(平手,發動者獲勝)

圍毆,最多三人參與。發動攻擊的一方的數字總和>=防守方的數字便會獲勝

 

 

另外三張特殊牌:獵人、細菌、3號狐狸 各一張

獵人(9+

不可參加圍攻、不可棄牌

只能單挑和PASS

 

細菌(無限大)

不可參加圍攻、不可參加單挑(不可主動攻擊)

只能被動被攻擊。但是被知道是「細菌」就沒有人會攻擊了,

只能棄牌換牌

 

3號狐狸

可以發動技能---規則上是:看全部玩家的牌,建議只看一人

秘密看,不可說出

看完之後,棄牌,重抽(結束時,扣一分)

 

要注意的事

1、參與「圍攻」必須「亮牌」每人都會看到牌

2、「單挑」則是私下互看對方的牌,小號者打開,大號者不會被知道有多大

3、大號者,多採取「單挑」。既可獲得分數,又不會被別人看到牌

4、小號者,多發動「圍攻」。比較可以獲得分數。(無人參與「圍攻」,仍必須「亮牌」。)

5、獵人(9+)的意思是「加上攻擊人數」。例如3個人參與圍攻,獵人此時的牌就是「9+312」 。此3人的分數必須12分以上才獲勝。

6、「細菌」只能被動。如果被別人知道你是「細菌」,只剩棄牌一途。

 

這款遊戲牌的數量很少,遊戲規則很簡單,遊戲樂趣意外高,小孩子們對於這款遊戲,只能用「樂此不疲」來形容。

.

額外感想

這說明了:人類的天性,就是喜歡互毆??不管單挑或圍毆??能贏就好。

尤其是臺灣鯛,只會嫌棄,卻不知道身在福中啊

#不做臺灣鯛 #不做土條 #四個不同意臺灣會更好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069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