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與政治:馬總統領佛像獎
2011/08/14 21:52:51瀏覽1940|回應9|推薦12
總統馬英九昨參加中台禪寺落成十週年法會,惟覺老和尚回贈馬總統玉觀音像,馬英九左手握住玉觀音的脖子,惟覺老和尚趕緊提醒他。(自由時報




看到這張尷尬的照片,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評論。馬總統這個極為不妥的動作當然是無心的,然而馬總統為什麼要參加這樣的活動呢?馬總統若非佛教徒,寺方又為什麼要致贈玉觀音像?

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莫討人情,也莫賣人情,否則難免像這樣,既褻瀆了菩薩,也丟失了選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5540792

 回應文章

神佛不是物
敬奉心中的超人神佛; 不敬人造的物質伸佛
2011/08/24 02:30
神佛在人之上, 皆存於心中; 被人造出來的神像, 絕不是神佛, 不能敬奉. 如果神佛知道有人敬奉人造的物体, 而不去敬奉超越人類及物質的神佛,  神佛一定震怒.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6 09:34
我佛慈悲,阿彌佗佛...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先生以為那是奧斯卡之類的 獎座
2011/08/15 10:32
畢竟只有馬先生自己才是偶像嘛
W&J(bohy) 於 2011-08-15 22:15 回覆:
禪宗貴在不說破,閣下道破天機了!

milojo
悲哀
2011/08/15 08:50

真是悲哀

到今日仍然有許多人誤以為佛教是一種[宗教]

諾貝爾頒和平獎給達賴喇嘛

難不成諾貝爾是佛教機構之一

很多事是不堪細究的

口號的空洞往往凌欺實質的內容

當有人說宗教與政治的關係時

應該先去看看這是不是另一種壓迫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驚無言...
2011/08/15 01:07
讓人笑出眼淚(^^)

我受訓時,連上有個博士預官,走路同手同腳,上刺刀..「好!」哎喲!刺刀掉下砸到鄰兵的腳。列隊或行軍,大家都怕當他的鄰兵,他說起話,大家也聽不很懂,好比..

馬總統:數個友邦想與大陸建交被拒 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他上任後致力讓兩岸和平,建立友善的國際環境,最近有美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有一個我們的邦交國要與大陸建交被拒絕,但他知道至少有其他三個邦交國想與大陸建交被拒絕,他的活路外交政策推動以來,我們的外交官在許多地方可以硬起來,該對友邦說NO時,可以說NO,我們成為有尊嚴的國家。

噗,我又笑了。
W&J(bohy) 於 2011-08-15 22:20 回覆:

>>讓人笑出眼淚

笑聲淒,淚如血。


「空心蔡」“冥進洞”『逐屎之綠眾』
“冥進洞”大夥、偕『草包』「空心蔡」整日趴在馬英九的褲襠裡,朝著馬英九的“屁眼”看!
2011/08/15 00:45
無心沒啥大不了的!只要政績好就好!

馬英九上任以來的確給台灣創造了重要的政績,給台灣百姓帶來了巨大的福祉!

倒是這個寡廉鮮恥的貪腐爛黨、亂黨 - “冥進洞”,配合大言不慚的「空心蔡」- 道地的『草包』,隨時在那裡“見縫插針”!

那麼如何“見縫插針”呢?

原來!不務正業的【“冥進洞”大夥、偕『草包』「空心蔡」】,整日趴在馬英九的褲襠裡,朝著馬英九的“屁眼”看!

“冥進洞”大夥、偕『草包』「空心蔡」寄望馬英九的“屁眼”快拉出屎來,滴到「空心蔡」的舌頭上,這樣就是「號外」的"腥聞"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揭曉
2011/08/14 22:43
從馬總統開始出來跑行程亮相以來,一再說錯話,做出不合宜的動作。突然間明白為什麼從馬總統上任以來,被冠上「無能」的封號。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8/14 22:10

昨天我將這事講給小朋友聽,小朋友聽後大感訝異。任何雕刻的像,包括佛像,都不能夠直接抓著頭和脖子。馬總統一定沒聽見也沒看見他手上拿的是甚麼,只顧照像。

雖然媒體一直幫馬總統粉飾,但接二連三的錯誤不停,就是馬總統太過奔波,心神疲累了。何必跑那麼多行程,一再錯誤一再成為笑柄。


無心總統
人民會對總統的無心有感
2011/08/14 22:08
馬總統握住玉觀音脖子的動作確實是無心,他對任何事情都無心,對國事無心,對人民期待的司法改革無心,對政策無心,對農民無心,對災民無心。他去這些地方,只是去作秀,擺 pose讓媒體拍照上媒體。大家看他緊握著玉觀音的脖子,擺得那麼好看的姿態拍照就知道,他那一刻,腦子關心的是,把姿勢擺好要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