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粉,這群瘋子與傻瓜。
2016/01/13 00:12:30瀏覽7090|回應18|推薦9

這次總統大選,一開始自己並不怎麼關心,也不怎麼贊成宋楚瑜再出來參選,實在是十餘年來,對人民的選擇失望極了。

尤其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有生以來,我第一次放棄投票。藍綠兩黨視市長選舉如兒戲,將台北市民當成黨派私利與鬥爭的犧牲品,我不知台灣還有什麼希望。

所以,我不認為宋有機會,也不認為親民黨多了幾席,台灣就會有什麼改變。即使宋楚瑜在大選各方面的表現,遠超出我的期望之外,我也始終難以看好台灣人民的選擇。

直到總統辯論之後,直到我在宋楚瑜後援會的臉書看到一群挺宋的瘋子與傻瓜之後。熱情是會感染的,尤其是瘋狂般的熱情。

心想原來還是有人不願放棄希望,還是有人希望台灣能夠擺脫藍綠意識型態的挃捁,願意用真正理想的民主標準來選擇台灣的領導人。

是的,他們被其他人譏為宋粉,被人嘲笑支持一個根本選不上的過氣老人。但是他們並不氣餒,依舊出錢出力出時間,四處拉票,宣揚宋楚瑜的過去的政績,各種感人的小故事,澄清別人對宋楚瑜的抺黑,始終堅信宋楚瑜是最合適的總統人選。

當別人含血含淚投票,當別人當西瓜,看民調投票,他們堅持信念,快樂投票,因為那一票關乎價值,無關勝負。

宋楚瑜感動我,他們也感動了我,我相信也感動了許多人。

這世界聰明人很多,傻瓜很少。然而真正推動世界,改變世界的是堅持信念的傻瓜,是充滿熱情的瘋子。

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為這次的總統大選帶來奇蹟,但我希望是,我希望台灣這次能翻轉藍綠,讓世界,讓對岸,能夠看到台灣的民主政治不是只學到西方的糟粕,是帶有東方選賢與能的精神,有自己生命的民主政治,而不僅是浮面的政黨輪替,或女人當家。

謹以此文,祝福宋楚瑜後援會所有識與不識的朋友,祝福你們這群瘋子與傻瓜。

「瘋子」與「傻瓜」是我所能想到的最高讚美,祝福大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432610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9
2016/01/13 11:42
8樓: 這八年,國民黨執政,天怒人怨,整個政黨已經被人民唾棄。

>
看看民進黨大鬧議場成常事
利用懵懂學生霸佔議場杯葛
我是這麼看
這八年
幸虧是國民黨執政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1:12
各位挺宋的朋友精神雖可嘉,但請別忘了政治是世界上最現實的東西,少俠再說一次,台灣這地方沒有小黨候選人能選上總統的可能,宋攪局的巔峰期早已過去了16年,他現在每出來一次就是狠狠刺向泛藍一次,這麼簡單的道理竟這樣難懂嗎?不客氣地說,『為宋賣命』等同於『為虎作倀』 ..... 哭哭
W&J(bohy) 於 2016-01-13 12:26 回覆:

在異言堂這麼多年,感慨最深的話是:有些話是說不明白的,同樣有些話是聽不明白的。

想到宋楚瑜的耐心,再說幾句話。

藍綠怎麼分,是幫派,族群不同,還是理念不同。

如果是幫派族群,就沒什麼好說了。如果是理念,什麼不同的理念。不過是趨統或趨獨的不同。

而統獨的問題,根本無法短期實現,能做的只是如宋楚瑜講的以時間換取空間。不論藍綠誰上台,都要這樣做,只是做的好不好而已。

為了這樣的統獨,把所有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拋棄,放棄更重要的民生內政問題,是好的嗎?

許多人喜歡這樣反問藍綠雙方:

如果宋楚瑜是國民黨,你會投宋還是投朱?

如果宋楚瑜是民進黨,你會投宋還是投蔡?

如果蔡或朱不代表民進黨或國民黨參選,會投她(他)們嗎?

如果願意誠實面對自己,我想答案已經夠清楚了。


13
2016/01/13 09:22

凍省加興票李的絕

宋2000年敗選後

便一蹶不振

宋已不是宋省長而是宋主席

空心菜最好選上

不然

他可能比宋省長跌的還要深


639
2016/01/13 08:25

是嗎?

[瘋子與傻瓜]  會  一直  刪除   網友留言?

奉勸大家

千萬別投

選不上的  [虛偽組合]

只是..給他們..30元ㄉ..補助款

幕僚是[太陽花]  ..綠婉君

只希望多點錢

不然就白忙ㄌ...ㄏㄏ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08:24
宋楚瑜與昔日的長官李登輝總統鬧翻,主因是省政府要求中央政府提供超高額度的建設經費,被李登輝拒絕,並使出凍省一招,使宋失掉省長職位,恨而脫黨競選總統,結果連戰、宋楚瑜兩敗俱傷,雙雙落選,陳水扁卻漁翁得利撿到總統職位。


今天宋楚瑜一再參選,充分展現其權勢慾望的本質;口口聲聲說『藍綠惡鬥』,完全與事實不符;實際上,只有邪惡的暴力綠營為奪取政權,企圖讓馬政府政績一事無成,因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在立法院阻擋重要經濟法案通過,更租用暴民強佔立法院、行政院、教育部,並栽贓抹黑馬政府無能。


高權勢慾的宋楚瑜一面在立院與民進黨勾搭阻擋重要法案通過,一面再度參選瓜分藍營選票,居心叵測。


其所謂執行能力強,其實是建立在債台高築的它方式上,讓國庫虧空累累,根本不可取。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如此無恥的政客,心狠手辣,豈能獲取民眾的支持?

任國華
2016/01/13 04:35
相信自己相信台灣,相信人民,相信宋楚瑜(jean999904053@gmail.com)

理性選民
支持有能力的宋省長
2016/01/13 04:13
支持有經歷 有經驗的 才是台灣需要的
宋省長的政績 有目共睹 禁的起檢驗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04:06
也許只有臺灣的選舉會是顧前不顧後的一時激情,問題是已經變綠的老宋有什麼團隊真正能帶領臺灣走上光明大道?
W&J(bohy) 於 2016-01-13 23:25 回覆:

第一,我不曉得說宋變綠是什麼意思!

第二,團隊是帶出來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