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燃燒吧!宋楚瑜歐吉桑!
2015/12/28 01:25:04瀏覽2197|回應6|推薦8

看著宋楚瑜在總統大選辯論最後哽咽的發言與鞠躬的身影,淚水難抑。

我想到了周星馳在大話西遊中的經典台詞: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希望能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給這愛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想到了自己8年前的一段話:

2000年時,宋楚瑜落選,雖覺遺憾,但陳水扁選上了,還是欣喜於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時代的開啟。但經過了這幾年,慢慢地發覺2000年結束的時代,竟只是結束了一部份,而且是最美好的一部份,而新時代最先開啟的竟是最不堪的部份。許多台灣人民,還不知道2000年之後,逐漸放棄宋楚瑜的過程中,他們放棄的究竟是什麼,台灣人民所放棄的,可能是遠超過台灣人民所能承受的。但這畢竟是可能,未來不可知。未來讀史者,讀至這十年,是要嘆惜一個時代的結束,還是要讚嘆一個時代的開始,一切都看馬總統這四年了。

8年了,當初不可知的未來,已成歷史。宋楚瑜當初的競爭對手一個個志得意滿了8年了,卻帶給了台灣辛酸難堪的16年。這16年了,台灣喪失了競爭力,丟掉了自信,放棄了希望,前途茫茫。

如果不明白這16年,台灣政治如何一步步向下沈淪,就不會了解宋楚瑜為什麼不放棄,不明白宋楚瑜的堅持。他只是看不下去,坐不下去,順其本心而已。

我曾想台灣何其有幸,出了宋楚瑜這樣的政治人物;台灣又何其不幸,有了宋楚瑜,卻棄之如敝屐。

這次總統大選,宋楚瑜的真誠與努力是令人動容的。稍稍觀注,就可以感受到那發自生命的熱情與感動,那是燃燒生命的表現,如鳳凰涅盤般地盡情釋放生命,燃燒一切。

我不知這樣的宋楚瑜,可以照亮多少台灣政治的黑暗,可以感動多少人心,是不是可以為台灣燒出一片未來。但是此刻,我的心情是:

做為70歲的老人,這樣不利的局面,都不放棄希望,仍然堅持理想。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努力,放棄希望呢?

即使人微言輕,但這一仗,我陪你,宋楚瑜。

燃燒吧,台灣最骨力的歐吉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40719705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文化裡面的你死我活殊死鬥爭的文革思維在台灣陰魂不散
2016/01/05 20:40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21:25
他只有自焚才能感動我。

燃燒吧!宋楚瑜!

==》
你會不會覺得這種思維很變態?
這是不是文革翻版的思維?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W&J(bohy) 於 2016-01-06 22:44 回覆:

沒有每天上異言堂,今天才看到留言。

這種言論,看太多了,藍的如此,綠的也如此。

所以台灣今天變成這樣,國民黨沈淪到基本的格調都沒了。

但還是有一堆人閉眼捂耳。

以前異言堂不是這樣,但老銀,台灣阿Q之後,異言堂就變得不堪了。

剛看到阿Q還在說棄宋保朱。忍不住嘆息,就是這種心庇,藍綠才將選民吃得死死的。不論國民黨再怎麼爛,吐升吃屎還是會投,那國民黨又有什麼好反省,好改革的。

這次不讓宋翻盤,讓藍綠好好醒一次,台灣就等著一天天沈淪吧!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21:25

他只有自焚才能感動我。

燃燒吧!宋楚瑜!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8 19:10

凍省近20年,宋楚瑜仍然活在他當省主席、省長的年代中,時不時在政論節目上大談「當年勇」、「執行力」。那就像一家經營逾20年的公司管理階層,不知創新、不知如何因應市場和大環境的變化而轉型,仍然誇誇其談早已過時的經營管理理念,這樣的公司就算具有超強的執行力,只怕這家公司也依然毫無競爭力。You cannot dry clothes today with yesterday’s sun. / 昨天的太陽不能曬乾今天的濕衣服,宋楚瑜當知過去的成功不是未來的保障!

其實,最近這幾年來,宋楚瑜的聲望每況愈下;親民黨逐漸泡沫化,那個「副秘書長」劉文雄不也是「居功厥偉」?有這個劉文雄四處口無遮攔的謾罵,卻無實質作為或具體立論,結果搞得護主心切過了頭,只怕原本支持宋楚瑜的也會卻步吧!


W&J(bohy) 於 2015-12-28 20:49 回覆:

沒有執行力,一切都是空談。但什麼是執行力?專業加上熱情就是執行力。政治做為管理眾人之事,有基本的理路,也有與時俱進之處。就像人性一樣,千古以來,同多於異。

宋並不完美,但相比與其它政治人物,個人認為宋楚瑜勝過許多。


馬歐吉桑
2015/12/28 16:03
蔡若選上, 都是宋歐吉桑害的!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8 08:41
堅持?為什麼堅持!堅持什麼?甚麼樣的人的堅持?算了吧!還我們一個狄斯尼樂園來,我就陪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8 05:27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