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與宋楚瑜
2009/08/09 03:05:04瀏覽6659|回應13|推薦21

看了網友 YesYouGotIt 的文章:李敖為宋楚瑜抱不平 (現代版"季子掛劍" - 古代儒俠風範重現),內文的影片中是李敖在新加坡黃河衛視主持的《李敖妙語天下》,時間是今年的3月20日。

李敖欣賞宋楚瑜不是新聞,讓我有點訝異的是,宋楚瑜都已經告別政壇這麼久了,李敖還念念不忘宋楚瑜,在節目中頻頻稱讚他了不起,為宋楚瑜感到可惜。

李敖是什麼樣的人?在白色恐怖時代,敢於對抗國民黨黨當局的人,當然不在少數。但明目張膽、無畏無懼,始終高調的大概只有施明德與李敖。

李敖是極端聰明而自負無比的人,宋楚瑜曾經做為他的敵人,實是極其不幸,李敖的一句「大內高手」,宋楚瑜權謀陰沈的印象,從此深入人心,至今仍緊緊跟著宋楚瑜,怕是生死相隨了。

縱使今日,李敖視宋楚瑜為友,為他說了許多好話,仍難消彌當日一言的影響。

年輕時的李敖,語出如鋒,言出如劍,縱橫天下,此時宋楚瑜是他的敵人,刀光劍影,舉世同仰。

如今的李敖,已是前浪,刀劍漸鈍,宋楚瑜成了他的朋友,沙灘在前,也只能於岩石細縫間相濡以沫,共話當年。

--------------------------------------------------------------

朋友說,怎麼最近文章少了,也甚少評論時事了。事實是寫了幾篇,但每每寫著,總會不自覺提到宋楚瑜,但如今再提宋楚瑜又有什麼意義呢?但不提宋楚瑜,現今政壇又有什麼好說的呢?因此每次皆難以終篇。

不評論,也就抒抒感懷罷了!只是這感懷,竟也離不開宋楚瑜!就像是沒有結果的戀情,令人割捨難忘。這難忘,不在情深,而在沒有結果,所以觸景傷情,即有諸多想像,纏葛糾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32083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vid
呂氏春秋 貴公
2009/08/19 01:04
管仲有病,桓公往問之,曰:“仲父之病矣,漬甚,國人弗諱,寡人將誰屬國?”管仲對曰:“昔者臣盡力竭智,猶未足以知之也,今病在於朝夕之中,臣奚能言?”桓公曰:“此大事也,願仲父之教寡人也。”管仲敬諾,曰:“公誰欲相?”公曰:“鮑叔牙可乎?”管仲對曰:“不可。夷吾善鮑叔牙,鮑叔牙之為人也:清廉潔直,視不己若者,不比於人;一聞人之過,終身不忘。”“勿已,則隰朋其可乎?”“隰朋之為人也:上志而下求,醜不若黃帝,而哀不己若者;其於國也,有不聞也;其於物也,有不知也;其於人也,有不見也。勿已乎,則隰朋可也。”夫相,大官也。處大官者,不欲小察,不欲小智,故曰:大匠不斲,大庖不豆,大勇不鬥,大兵不寇。桓公行公去私惡,用管子而為五伯長;行私阿所愛,用豎刀而蟲出於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宋省長當年真的是有在做事啊!
2009/08/10 09:34
一早,
送來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大陸真要以台灣為鑑
2009/08/09 20:11
愈富就要愈謹慎戒之在得.
不然, 大陸台灣化, 全世界都要完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kcid看法
2009/08/09 20:08
也同意騙子花瓶論.
不過, 淺見覺得: 台灣是無私之人絕種, 自私之人及朋黨勾結, 比比皆是.
人人都在計算, 有時真懷疑是否三國時代的鬼魂全都到了台灣現代了.
你虞我詐, 時分時合, 大家似乎明爭暗鬥, 但卻殊途同歸全都在蠶食鯨吞.
"天下糧倉"的故事, 似乎不是為乾隆朝而寫的.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看來台灣經濟起飛是禍不是福.
人富了, 骨頭就輕了.



千山我獨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四顧茫然
2009/08/09 19:12

88水災

四顧茫然的災民

回想過去   環顧當今

蔣經國  孫運璿

李登輝  連戰  宋楚瑜  蕭萬長

陳水扁  游錫堃  張俊雄  謝長廷  蘇貞昌

馬英九  劉兆玄

要懷念誰 ?

又該恨誰 ?


倚木下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
2009/08/09 19:06

宋楚瑜確實是個人才。可惜,器量太小,才讓阿扁登上大位。國民黨怎麽老做這種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很怀念童年时代,斜倚着一棵大树,抛下鱼钩,跟鱼儿斗智斗狠的岁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高估它們二位了 !
2009/08/09 15:12
李敖是「有一點」聰明而「瞎狂」的人,自我吹噓和推銷的功夫.倒真的是一流................宋楚瑜那裡有資格稱做「大內高手」,.....宋楚瑜在興票案發生之後...故意躲起來二個禮拜.任令事態擴大......最後投票之前..更將競選活動降溫.................事後看來.就很清楚了.......它根本是套招...配合李登輝...保送陳阿扁的.

hc
說得好
2009/08/09 12:09
 

台灣人愛的不是騙子, 就是花瓶

不能用一個真正能作事的人

說得好!


AA
心有戚戚
2009/08/09 11:35

台灣人愛的不是騙子, 就是花瓶

不能用一個真正能作事的人

哀哉


matp
李敖的另一句話
2009/08/09 11:33
我還記得李敖的另一句話﹐

大內高手鬥不過無賴。

誰是無賴﹖ 全世界的華人沒有人不知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