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老了
2015/07/20 22:56:28瀏覽3513|回應8|推薦6

不好說聯網諸位是小人之心,但我的確不贊同宋楚瑜參加這次總統選舉。所以諸位也不用再留言,說宋楚瑜如何如何!我寫這幾篇文章,也完全沒有為宋楚瑜張本的意思。

只是看著諸位的留言,我很感慨,這麼多年了,溝通還是這麼難。有時,我都不免懷疑,究竟是我傻,還是諸位癡?是我頭昏,還是諸位目盲?

回到正題,宋楚瑜老了。即便歷史上有鄧小平,金大中,雷根等諸多例證,但宋楚瑜畢竟七十四歲了。想起自己的父母親,我實在不忍心台灣這位最骨力的歐吉桑,在這樣的年紀還要為選舉辛苦奔走,還要遭受諸多言語不堪的詆辱。

就算宋楚瑜選上總統,也許他會做的不錯,但多年沈疴,這得耗費多少心力,宋楚瑜畢竟七十四歲了。或許宋楚瑜老當益壯,精力過人,他還可以幹個8年,重新將台灣導回正軌。但這樣的期待,畢竟是幻想多過現實,就像如今那些瘋狂支持洪秀柱的人一樣。在這一點,我自覺還是很清醒的。

更何況,這麼多年,我也看夠了,我對台灣人民其實也沒有多少期待。

16年了,台灣選民放棄宋楚瑜16年了。如今即使有不少選民從藍綠惡鬥中驚醒,重新肯定宋楚瑜,但晚了。從58歲到74歲,宋楚瑜老了。

就像愛情一樣,許多時候,錯過就是錯過了,徒留遺憾。

有年輕的朋友,問我為什麼我老是提藍綠惡鬥?我的回答是我夠老。

我還記得20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我與另一半毫無心理障礙地,一方面參加趙少康的造勢大會,高唱「中華民國頌」;一方面又參加陳水扁的造勢大會,跟著主持人陳菊高喊「當選」。

對當時的我來說,趙少康與陳水扁都是優秀的人才,不論他們的統獨立場或是省籍是什麼?他們都是好市長的人選。

即使提過多次,我還是不明白,這二十年的台灣的政治,到底是怎麼了?

一位素有好感的格主,今天在文章中提到,這場選舉是一場民主聖戰。呵,真是夠瘋狂的。

二十年了,宋楚瑜老了,我老了,台灣也老了,還找得回過去年輕純真的日子嗎?還是,我們都回不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26259937

 回應文章


2016/01/13 01:34
時光不再不代表生命終止,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生命的意義在宇宙繼起之生命,生命又限但價值無限,宋楚瑜是老了,正因為他夠老所以在政治的路上才能有更宏觀的理念與智慧,也只有這樣的智慧能帶領台灣追回我們失落的那幾年,更重要的是要豎立領導人應該有的典範,並找回人民對這個國家與政府的信心,找回創建(中華民國)初衷,自由平等,均富,培養國家未來人才。這不就是經國先生所堅持的嗎!這也是他老人家讓人懷念的地方。宋先生說他七十歲了還不放棄,是說他還不放棄找回這樣的價值與他還不放棄台灣希望還能拉台灣一把,希望你也別發棄才是,加油。(boo323505168@Yahoo.com.tw)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2:16

"這二十年的台灣的政治,到底是怎麼了?"

答案非常簡單, 台灣的政治從民主選舉, 已經轉型為種族仇恨. 20年前民進黨不敢公開講當選後要把外省人通通殺光, 現在他們敢公開講了. 為什麼洪秀柱是國民黨唯一適格的總統候選人? 因為她是唯一敢公開批駁民進黨這種價值觀的國民黨政治人物. 馬英九每年228跟民進黨道歉, 換來善意了嗎? 沒有, 只換來民進黨強度越來越強的進逼. 退此一步, 即無死所, 國民黨沒有餘地了. 困獸猶鬥, 我們只能支持洪秀柱放手一搏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14:38
我們還是要投給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的政黨候選人。
這些人看中華民國的存在不爽已經很久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11:27

壞蛋變老了就像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07:27

宋楚瑜選不選都不重要,反正宋楚瑜不是為了當選,而是為了搞垮國民黨暗助民進黨。

綠橘子要達到這目的,有許多方法,譬如,如版主一樣裝中立,醜化國民黨,洪秀柱,呼籲藍君保持緘默.....等等,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Tony Shen 是個賤貨
2015/07/21 07:15
國民黨只剩下Tony Shen 這一般白癡賤貨.不亡也難.

愛打嘴砲的台灣人正在自掘墳墓
2015/07/21 07:10

我極力贊成宋楚瑜2016 出來選. 這是給台灣人的最後一個起死回生的機會.

不選他也不是他的loss,台灣死有餘辜.


Rose08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00:26

選舉是相對的   我國不像美國  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上來  他們都是愛美國的

長期來  民進黨對中華民國如此瞧不起   史觀又親日

總統選舉     自然會是一場聖戰

所以希望宋楚瑜一生努力愛國   盼他保晚節   不要參選吧   也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