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出線是國民黨集體失智
2015/06/27 19:31:45瀏覽4933|回應30|推薦13

母親年紀大了,老年失智的情況很嚴重。家中幾位姊妹,星期六都會回家陪母親打打麻將。母親打牌,常會有神來之筆,常會胡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牌。

比如說,明明對家已經碰了8萬,母親卻還是打出極可能放槍的牌,只為了摸最後一張牌,她的牌是7,9萬。結果是海底槓上自摸8萬。

從當次的結果論,母親是對的。但從過程論,母親的選擇完全不合理,難以理解。而長期下來,母親也是輸多贏少。

洪秀柱如果選上總統,會不會是個好總統,無人可以逆知。但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為什麼會是洪秀柱?這跟4年前的蔡英文一樣,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為什麼會是蔡英文?

一個黨,一個團體,一個國家的興衰,不在於一時的領導者是好是壞,而在於他們是如何選擇領導者的。用不合理的方式,不合理的標準,也能瞎猫碰到死老鼠,選到天縱之才。但運氣終究有耗盡的一日,如中國歷朝各代,全靠有沒有生出好兒子。

用合理的方式,合理的標準,縱使偶有歪瓜裂棗,終究只是少數

國民黨選擇洪秀柱是合理的嗎?是正確的嗎?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馬吳朱王,各有盤算,理所當然,那是政治人物的天性,狗有不吃屎的嗎?這當然包括洪秀柱,蔡英文,以及宋楚瑜。

但國民黨員及藍營支持者呢?你們要選的是什麽?有能力可以實現群體意志及主張的政治人物,有能力為國家爭利益,為人民謀幸福的政治人物。因此,最重要的不是政治人物你爭我搶,撕殺過後,出線的是誰?喜不喜歡,順不順眼。而是要確保這群爭搶撕殺的政治人物,都有一定的資格與能力。這才是對待政治人物或看門狗的正確態度。

至於應具有什麼樣的資格與能力,是可以討論,但也絕不是毫無客觀標準的。即使所有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只要是尺,絕不會沒有共通標準的。

國民黨不論是王金平,朱立倫或是吳敦義出線,都對,都可接受。不論你是否喜歡他們,歷練與能力就擺在那邊,標準就在那邊。

但洪秀柱出線,這算什麼?

如果四月以前,國民黨員就把洪秀柱當成夠格的總統候選人之一,那我無話可說,儘管標準可能很怪,但畢竟是有標準的。有標準就代表合理性,就代表可預測,可預測就代表,政治人物就會知道他要上位的話,就應該具備那些資格與能力,他就可以有所準備,早早努力。

而不是平地一聲雷,連勝文出線了,柯P出線了。這叫所有有志於政治的人士該如何準備與努力?就像考試一樣,如果考試錄取的標準隨機,不合理,沒有一致性,你叫學生怎麼心平氣和的念書與準備。

台灣這10幾年來因藍綠惡鬥,對政治品質的敗壞,對政治人物的反淘汏還不夠嚴重嗎?為什麼努力準備那麼久,足夠優秀的丁守中,沒辦法出線?為什麼4年前是突然冒出的蔡英文?

台灣的政治完全亂了套,就因為台灣人民,藍綠支持者鬥紅了眼,集體失智亂了套。

照道理,國民黨是執政黨,總統候選人,不外乎是副總統,閣揆或立法院長,因為那都是重要的政治職務,代表一定的歷練資格與能力,也代表黨對接班人的培養與安排。

今天國民黨搞到這麼難堪,馬英九首負其責,當了那麼久的總統與黨主席,一個接班人,他都推不出來。這並不是說,接班人由他決定,而是要推出人選,按照制度來決定。他一個人都不推出來,這什麼意思?

根本就愧對國民黨,愧對國家人民。

其次,當然是「感情豊富」的國民黨員與藍營支持者。是你們的選擇造就了今天的國民黨,一手培養了一堆你們看不起的政治人物。結果你們不得不支持洪秀柱,不得不眛著良心,天天讚美洪秀柱,誇她如何如何!

所有支持洪秀柱的人,不會心虛嗎?破罐子破摔嗎?

就算你們真心認為洪秀柱比國民黨其他政治人物更好,更有能力。但你們怎會把國民黨搞成——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比不上洪秀柱這樣的咖呢?或者說,你們怎會把國民黨搞成——像洪秀柱如此這般優秀傑出的政治人物,竟蒙塵如此之久,有目如盲啊!

有什麼樣的支持者,就有什麼樣的政黨;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

我真替自己感到羞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250634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清楚格主的重點
2015/07/02 16:58

但是我不同意格主使用"不符資格"

我同意洪秀柱的資歷不夠完整

台面上有其他資歷更完整的政治人物

"可能更適合"當全國領導人

關於連勝文或是柯文哲

我完全贊同格主所言

他們兩個真的是不符合直轄市市長資格

因為他們真的是政治圈的門外漢

---------------------

但是對於洪秀柱或是蔡英文

我認為頂多只能說她們不是最合適的人選

但是稱不上"不符資格"

民主制度下

真的沒有所謂"理論上"最適合的人選

拿得到選票的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其實沒有什麼需要反省檢討的空間

更談不上集體失智

-------------

不論格主再怎麼認為宋前省長最符合資格

他已經拿不到大多數人的票

已經是經過多次選舉的事實

如果泛藍真的要昧於過去幾次選舉結果

推出宋楚瑜參選總統

那才真的叫做集體失智

W&J(bohy) 於 2015-07-04 23:09 回覆:

也許,我們的觀點差異在於洪蔡是不是如連柯一樣。

這其實是可以討論的。不過,我無意再說下去。有時,我們緦是有各自堅持的看法。

至於宋楚瑜,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我自信對宋楚瑜的肯定與支持,是有深刻理解與反省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儘管支持宋楚瑜,卻未支持柯P一樣。宋楚瑜有他自己政治的算計,我自己則有身為人民的判斷。

最後只說一句,如國父所說,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誰能管理得好,就該支持誰。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民主機制推出一條狗?
2015/07/01 09:17

如果國民黨的民主機制真的推出一條狗

那我會承認格主所言國民黨集體失智

但是國民黨有推出一條狗嗎?

還是在格主心目中

洪秀柱跟一條狗一樣?!

--------

我還是要再次強調

格主的基本心態還是停留在威權時代

需要一個高瞻遠矚的英明領導人

殊不知

就算是在帝制時代

好的領導人也不必是團隊中能力最強的大A咖

也未必是最有經驗的

太聰明的領導人反而會自以為是

完全聽不進其他更專業的建議

洪秀柱如果不要因為成了總統候選人就自我膨脹

在看看她最近針對議題和願景的一些說法

只要她能誠心善用國民黨內有經驗的人士

我看不出來洪秀柱有哪裡不夠格?!

---------

美國雷根總統歷來都被評為美國歷史上前幾名的總統

但是卻也是公認"自身能力"是歷任總統中的倒數幾位

...

W&J(bohy) 於 2015-07-01 12:27 回覆:

你似乎沒有了解我說的重點。

我也不是批評洪秀柱將來一定不是好總統。

我只是說,依洪秀柱過去所展現出來的各方面條件,客觀來說,跟4年前的蔡英文一樣,要做一個國家領導者是不夠資格的。

就像一年前的連勝文,柯P一樣,是不符合一市之長的資格的。

而不符合資格的人,為什麼會出線,這是我們要反省檢討的。

如果你一定要硬說,她(他)們都符合資格,那我就無話可說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1:47

我贊成 「像洪秀柱如此這般優秀傑出的政治人物,竟蒙塵如此之久」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1:26

明明大熱天,偏偏有隻縮頭王八躲在龜殼裏窮嚷著"天涼好個秋"!

難怪柯P會說,很多人腦袋裝大便,滿肚子垃圾,滿嘴的狗屎!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47

由20150526聯合報程玉鳳(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內文得知

台糖總經理沈鎮南叛亂案.......無罪全身而退的洪父。

沈案審判結果,沈鎮南及人事主任林良桐被判死刑,洪子瑜以"無罪"被判感訓二年六個月

(天涼註.當時是知匪不報與匪同罪判死刑,匪諜自首既往不究,由此我們可推斷當時國民黨

對洪父的態度就是匪諜自首幫忙破獲匪諜組織所以量刑從寬)

這整件是一樁羅織虛構的冤案(前句見程玉鳳文),但手法與當時其他匪諜案頗類似,先從身

邊人抓起經不起審訊自然配合主事者之意胡亂指控............否則如何無罪全身而退?.....

至於再關2年半也只是隔離防止在外談論此事以免滋生事端。所以洪父在此案很倒楣也很懦弱

地遭利用指控提拔自己的長官,只是不忍苛責的是面臨當時環境誰又能比洪父勇敢?

洪秀柱當時才2歲,洪父獲釋基於恐懼與良心自責及當時環境尚未解嚴至少30多年閉口不談,

所以洪秀柱在成長過程幾乎不知或濛濛印象,及其後來在權力追逐過程會否因自己出身不是

根苖正紅而更激進藍要更藍?就如中國在文化大革命、階級鬥爭出身不佳人反而更乖張更激進,

權力讓人腐化也讓人迷失甚至可認賊做父,洪父旁觀內心憂焚不便明說只好"含蓄"地以(程玉鳳原

文內洪父言)..........願吾子女,勿為名利參與政治(天涼註:出獄後數十年沒工作大男人還得靠妻子

才能生活被國民黨害慘的洪父內心對參加這不義政黨的人大概都是為名為利吧!),自求多福,

能為國家效勞,亦當忠心盡職,合則留,不合則去,切弗戀棧。.......(天涼註:被國民黨害慘洪父

終身於選舉投票時應都投反對勢力才合乎人之常情,見女兒反而投身於害慘自己的黨心裡想必

不是滋味)

看看隔壁之韓、日皆無國家認同問題,反而台灣在國府長期教育視共產黨為匪寇,現時共產黨本質

未變國民黨高層反急於向共產黨產諂媚逢迎違背黨章(時至今日國民黨黨章第二條還是明明白白揭示

反共),如今民智已開看在人民心底又是如何?

在洪父心中"為國家效勞"又是那國?是當初來台與共產黨不共戴天的中華民國,還是現今國民黨

刻意傾中的共產中國?

洪秀柱之前只是國民黨乖乖黨員國民黨為性別平等陪襯用並無可傲人之事

蹟,就算萬一當選國民黨該擔心其是否為洪父翻案(報仇)而禍起蕭牆一堆國

民黨人家屬(父親、祖父)都要為當時從事不名譽事(東廠錦衣衛)曝光遭鞭屍

連帶現在家屬都顏面無光,而洪又有勇無謀地力主兩岸一中,國民黨經此一

折騰可能就萬劫不復。

而洪秀柱奇怪是身為冤屈家屬卻又投身敵營是頭腦壞掉還是利慾薰心,難不成她想學李燈輝?

一旦當選再度搞垮國民黨?李燈輝還好是對國家有貢獻讓舉國呈現光明自由,而洪?力主一中同表不符中華民國利益!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21

國民黨真的要倒了,人才那麼多竟派英文也不會、電腦資訊也沒概念、論

理敘述全繞著自己身穿華衣但是很窮(單身、立委月薪高當了數十年還會窮這無法理解)、

自己是國民黨白色恐怖受害家屬(奇怪了又不是民進黨害你們家一直拿出來談是準備

以後報復國民黨?)不報復如何稱潑婦?心胸寬大就枉稱潑辣!

怎樣破除國民黨執政帶來困境也沒說,還要加強維持這樣困境(一中各表成一中同表)

那個頭身高言語、動作、手勢看了就毛骨悚然,簡直是四人幫江青再生,什

麼都不懂的老太婆國民黨是怎麼了?這種人與世界各國普遍年輕領袖站在

一起不僅身高連國際語言會話能力也沒有根本無從談起只好在旁冷笑、傻笑

,浪費台灣國際有限生機,國際會納悶台灣怎麼了、國民黨怎麼了!

真為國民黨捏把冷汗!也為國民黨婉惜偌大黨竟沒個像樣人才還派快70歲乾

扁瘦矮老太婆出來老驥伏櫪國民黨未免太無人性!,光化妝一天就要去掉2

小時,骨質鬆要趕個行程三、兩天折掉肱骨,這種行將入墓慈禧老太后似

還要推出,國民黨是真沒人才要倒是吧!

..............................................

不訪美理由說了一大堆都跟以下情形相似!

國民黨是傳統型政黨,選民也是傳統型,需要面對面接觸問候、握手票源

才會滾滾而入。

可洪秀柱卻堅持只在老巢附近活動,為什麼?

言語又不通?去群眾中太嬌小矮瘦光是護衛人員在身邊就遮住她全身她看不

到群眾,,群眾也看不到她,就算群眾看到了多半也是失望居多何必自暴其

況且年紀快70歲了也走不動,長年立院應酬身體都出現毛病,高貴化妝品

塗了好幾層卻掩飾不了金玉其表敗絮其內的身體,!太累會加重病情的,雖說是

比小英窮但也有一般人無法望其項背的財產(立委薪水那麼高都當幾十年了,副院長

薪水大家可上酷狗搜尋),要多珍重少出來活動才不會白攢一輩子財產!

靠別人打天下就可坐享其成何必太累,國民黨這麼大的黨,資金發一發就一堆人

為發選舉財在拼命何必太累,浪費黨財?終歸要還國家不花白不花何必

捨不得又何必太累!

......................

古時聖賢曾說過.......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心地厚黑老太婆心喜搶到特大肥美雞屁股卻沒考慮自身太老又瘦咽喉食道

吞不下。

選舉是要跑行程的,這大熱天的,怎麼老天爺什麼天氣!化了兩小時妝一

流汗原形畢露,70歲老太婆加上停經後瘦小女人骨質特別容易稀鬆,三兩

天就骨折嗚呼哀哉,好可憐!

哎!....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這聖賢都說過的就不聽自找的。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9:26

認清事實兩中(一中兩國)才是正確道路!也是事實!

有教授投書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等等。只是也有人認為這部憲法是否不符時代?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是不應存在之叛亂團體。

然而事實又不一樣,叛亂團體控制地區人民並沒否定其治理政府,而國際也

承認這個叛亂團體反而正統的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

所以一中論述可說愚人之見書呆子就是死讀書、讀死書、讀書死活在象牙塔

不知變通的博士出門公車都不會坐,上市場連賣青菜蘿蔔的小販都可對之趁

機哄抬物價那種白癡,哈哈!白癡難怪成叫獸!

大人與小孩對外說自己才是家長,外界只會對小孩嗤之以鼻,所以國

民黨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國際上也是嗤之以鼻,騙得了你家小老百姓

如何騙國際?這不是愚人反被愚人誤?自我欺騙!自誤誤人!

在國民黨服膺一中原則下中華民國反而失去應有地位現行的“一中各

表”國際上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至於中華民國只能是小3,所有

對中華民國台灣有利之國際事務、經濟利益全被代表一中的中國給否

決掉可說是不平等極了,這有什麼好堅持只有笨馬才會如此。

(愚昧人還看不懂上面意思舉例說“兩岸同屬一中”澳洲去年要與台灣

簽經濟FTA,中國獲知從中阻撓警告澳洲我們兩邊都是主張“一個中國”

那有一國簽兩個條約你要跟台灣簽基於“一個中國”就不能再跟我簽但

貴國既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就沒有與“台灣的一中”簽經濟FTA

的必要以免違反“一中”如果貴國堅持與“台灣的一中”簽即不可能與“北

京的一中”再簽如此一來“北京的一中”控制下的中國都無法讓雙方的F

TA進行,衡量利害澳洲只好放棄台灣並且暗譙台灣怎麼愚到不會抓

癢小孩跟大人爭自己才是代表家庭的家長外人會選小孩家長還是大

人家長?如果是兩個家庭(兄弟分家成兩中即一中兩國)大人小孩都

主張自己是各自家庭的家長就沒衝突嘛!笨!)

 

以上例子層出不窮難怪一直成呆胞,國民黨一中原則就是沒看清事

實自願讓中國打壓才會造成台灣困境!

也讓繼任人怯戰,光上任時歡欣發消費券3000元到還沒下台每個國

民從100歲老嫗至剛出生還在母親懷抱吸奶的嬰兒也揹上負債平均

每人都背負國債24萬加計隱藏負債則107萬元

(如果再包括各級政府總負債加計潛藏債務總計25.14兆

元計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己破百萬元,高達107萬元)到下台那時

又不知要增加多少,各方面都讓人民那麼失望,這樣子還想要人民

投給這個黨?投得下去嗎?

繼任人不是傻瓜要成為史上最低得票率比連xx得票率還低成了真正

連朱(二師兄)那時豈不得憂鬱症!

就算萬一僥倖當選光收拾現在爛攤子都是吃力不討好,如馬英9自己

坦承擱著爛的年金改革就是非常燙手山芋。

所以現在抬面上A咖互相禮讓不出都是對的決策,就算B咖爭著選也

是對的!有何損失?

其實選不選是一回事,但要再循馬路線以後還是死路一條,現在

唯一能救國民黨就是想辦法在短期內擁有聯合國席位,就看中國

願不願意幫!

如果中國不願幫證明國民黨一昧傾中只是無恥地出賣自己國家,讓

自己國家經濟敗落民不聊生罷!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6:35
馬、吳、朱、王、九合一就確定出局了。很早我就說了國民黨要推出一位非政二代,軍二代、富二代、女性~40.50歲。你認為給的李、陳、馬、又如何了。誰當過總統?既然多數人認定有今天馬的責任,所以洪秀柱,妳最佳搭檔一葉金川。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6:16
是的,我同意欄主所言,國民黨集體失智了.
但絕不是因為洪秀柱的出線,而是因為馬英九愚昧地退譲,討好民粹,使得集體失智了七年!
現在終於有洪秀柱挺身而出,戳破了國王的新衣!
她說: 「我在想我們是不是總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了,也在不該姑息的地方姑息了,更在不該放弃的地方放弃了呢?」
這些都是泛藍人民心中憋了整整七年,而國民黨高層不肯傾聽的話!!!
所以,洪秀柱的出線是表示终於有人忍無可忍, 一巴掌打醒這些馬王朱吳等集體失智了的老人!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22:22

或許是國民黨失智吧,但是至少人家是規規矩矩的經過國民黨初選機制,推舉出來的候選人

長久以來,我一直建議親民黨和宋主席要施行黨內民主,建立健全的制度,從2000年到現在....但每次都失望了,我也累了

所謂的行政能力不是只有走透透而已,建立制度,改良法規,也是很重要的,但長期觀察宋主席對親民黨的經營,我一直覺的他沒有為親民黨建立出一套健全的制度,一黨之不治,何以國為

很抱歉,這次我將不再挺宋,挺了17年也累了

W&J(bohy) 於 2015-06-29 22:48 回覆:

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在台灣目前的政治現實下,包括藍綠分野及選舉制度下,第三黨其實很難生存壯大,沒有那個時間與空間。如果宋楚瑜放手親民黨的話,親民黨是不會存在的。國民黨有歷史的正統,龐大的黨產;民進黨也有台灣歷史悲情的正統。所以同樣偏綠的台聯也只能靠著政黨票苟延殘喘而已。

除非大多數台灣人民放棄藍綠的鬥爭,回歸理性的政黨競爭,否則台灣要有優質的民主政治是很難的。

為什麼?因為藍綠有穩固的基本盤,所以選舉再怎麼慘敗,也不會一夕崩解。2000年的國民黨,2008的民進黨,再2015的國民黨,都大敗,但又如何?

但第三黨,只要有次失策,就很難再爬起來。因為沒有基本盤,人心馬上就散掉了,因為選民會習慣性地回去支持國民黨或民進黨。

所以不論國民兩黨的執政如何天怒人怨,都會有穩固的35到40的選票。親民黨拿什麼跟兩黨談民主呢?就像中共,如果鄧小平當初跟戈巴契夫一樣搞西方民主,絕對死得很慘,說不定比蘇聯更慘。

政治制度,有理想的一面,但不考慮現實,痛苦的是大多數人民。

沒有健全的政治環境,沒有一兩代的優秀政治人物,政黨是很難扎根生長的。

個人從始至終,就沒看好親民黨,這是人心,這是大勢,很無奈,也只能慨嘆而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