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在「宋楚瑜」?
2015/05/10 01:19:53瀏覽6173|回應14|推薦26

報載李敖說:「宋楚瑜是百搭款。」這句玩笑話,似是道盡最近政壇對宋楚瑜在這次總統大選中可能扮演的角色,從國民黨或民進黨的行政院長,國民黨或民進黨的副總統,第三勢力的總統或副總統,到親民黨的總統。

宋楚瑜曾經的對手,連戰早已退下,阿扁官司纏身,馬英九如流星墜地。而宋楚瑜還在攪動政壇春水。

久未關注宋楚瑜,前日心動,看了4月27日的電視專訪,仍忍不住嘆道,當真寶刀未老,然而這把刀卻閒置了16年。

馬扁16年,藍綠雙方同享失望到失落的過程。

曾想,這16年中,掌握權力的政治人物,如果給了宋楚瑜機會;擁有選票的人民大眾,如果給了宋楚瑜機會,台灣今天會不會更好?

我始終在想,台灣這10幾年來的政治發展,到底錯在那裏?結論是,人民選擇政治人物的標準錯了,錯得一大糊塗。

標準錯了,所以四年的前的蔡英文敢出來選新北市長,敢選總統;去年底幾乎沒有從政經驗的連勝文與柯文哲敢出來選台北市長。

她(他)們為什麼敢出來選?她(他)們有什麼樣的自身條件,而自認可獲得選民的支持?而這樣的條件是政治這個專業所應具備的條件嗎?

把政府想像成一家企業,把人民想成股東,就知道台灣人民的糊塗,也莫怪為什麼如今政府一團糟?也莫怪柯文哲臉不紅氣不喘說自己在學習當市長,而人民不以為怪!

但人民真的不知道正確的標準是什麼嗎?如果不知道,怎會履戰履敗的宋楚瑜,至今猶能在兩岸間攪動風雲,成為各方政治人物請益,乃至利用的對象?

這10幾年,台灣人民務虛不務實,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大陸與韓國絕塵而去,只能抱怨10幾年薪水如一,只能瞠目各種政府怪現象,食安連環爆。

即使如今稍稍厭倦藍綠惡鬥,台灣政壇還剩下什麼能臣幹吏?還是讓柯文哲這類沒有政治職務歷練過,專業如白紙的素人,用台灣的未來,兒女的前途,賭一賭,試試手氣?

16年了,74歲了,台灣還在「宋楚瑜」?是宋楚瑜太有能力了?還是人民太愚蠢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229655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六居士
2015/05/14 18:33

看下面留言的人的言論就知道是人民太愚蠢,

不懂國家元首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繼續20年吧。

(@GuerrillaMail.com)

台南仔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08:21
深藍的聽著, 馬先生有沒有辦過大型的抗戰紀念活動啊?? 他除了喊台獨也是選項外有沒有正式的對抗戰紀念做個讓人難以忘懷的行動啊??

台南仔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08:13
深藍挺馬英九到底是挺什麼東東?? 是因為馬是外省人?------- 問題是馬英九也很用力的喊"台獨是選項"吧, 那深藍群眾都能忍受這點了那就不知你們討厭宋楚瑜哪點? 況且馬英九對房價在兩年內翻了好幾翻都推給市場尊重市場機制--深藍群眾都沒感受還是你們真的都是軍公教18趴既得利益者??從北市到中央深藍敢不敢講馬先生做個什麼讓財團很怕且怕到不敢亂搞的事例??看看趙藤雄在各地搞開發房價被炒成這樣, 馬先生若不被唾棄真的沒天理了, 你們深藍的就死抱你們的外省軍團再用立的喊"台獨也是選項之一吧!!"

ray3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8:19

獨派如果能慢慢學習文明和理性

而能轉型為"鴿派"    成為真正的忠誠反對黨

那對我中華民國   善莫大焉

如果獨派死守"台獨神主牌"

那恐怕...........................


ray3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8:16
請勿在垃圾堆裡找黃金!
請勿再造一個神!
人生要服氣! 過氣的 就讓它過去!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5:14
哪些人以台湾的貧富差距為榮?
看看哪些人得利就知道了。


2015/05/11 15:06

人民這一集合詞,永遠有一部分新而生澁的選民,永遠有一批變老了糊塗了掛了的,所以永遠不可能累積教訓,歷史所以不斷重演。

以往那些咖,沒一個真心治國,宋屢敗屢戰,只怪人民沒眼光。現在台面上這些咖,沒一個夠份量。

(tatakongbi@pchome.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3:00
李登輝夠能幹的吧,他把台灣帶到哪裏?台灣的停滯不前,繼而衰退,從他開始。宋楚瑜也很能幹,但是敗軍之將不可言,負國之臣不可言忠。這兩位先生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忠不義」,都是中國國民黨幾十年黨員,一位是中華民國總統及中國國民黨主席,另外一位是台灣省長及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兩人都可一夜之間變臉,由藍轉綠,以打擊摧毀中國國民黨為樂事,台灣人的偽善典型,以這兩位先生最具代表性,還請這種人類垃圾為台灣人民作事?大可不必!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6:04

除了宋楚瑜不甘自己在政壇失敗,妄想鹹魚翻生。

主要還是綠營要利用宋楚瑜分裂藍營。

一個想要利用,一個甘被利用,宋楚瑜與綠營乾柴烈火,一拍即合。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21:52

"是宋楚瑜太有能力了?還是人民太愚蠢了?"

- 都不是,是台灣被玩光了! 是蔣經國瞎了眼,培養出一群混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