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施明德先生
2007/09/11 11:08:21瀏覽2774|回應1|推薦2

雖然從有投票權至今,我從未投過國民黨一票,但我從未認同過台灣獨立的主張與情感!

然而,我卻是認同與佩服施明德先生,這佩服與尊敬遠超過鄭南榕先生!

這其中的差別正如施明德先生所說過,台灣至今只有冤魂而無英靈!

台灣人的精神圖騰,228,在台灣人的心中,從來沒有抗爭不公的英勇,只有被壓迫的冤屈與不甘!

9月9日那天晚上我一度躊躊是否打開電視看總統府前的新聞轉播,我害怕我看到的不是美麗島大審法庭前,橫眉冷眼的施明德、喝大和解咖啡,溫和寬容的施明德、喟嘆『只有冤魂而無英靈』,睿智深沈的施明德、向百萬人民深情一跪,悲天憫人的施明德!我害怕我看到的是,去年自囚時的施明德!

看著電視中的施明德,覺得竟是如此陌生,究竟是施明德的境界已非凡俗的我所能理解?還是英雄白頭墮入凡塵?

我不明白,只是那刻,心中卻是百感,深深地懐念著施明德先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12243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藍軍分裂重回--多黨政治, 才是台灣之福! 不分藍綠,只問是非黑白者,才有生存空間!
2008/03/02 17:33
建議版主逆向操作改投謝長廷!
藍軍分裂重回--多黨政治, 才是台灣之福!
不分藍綠,只問是非黑白者,才有生存空間!
這才是人性最高價值!--只問是非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