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在夢的邊境……蝶戀花〈蝶詩〉
2017/02/04 00:01:55瀏覽21802|回應0|推薦38

……………… 蝶的攝影美學…秦服…交領右衽…椭圓鏡內影像拍攝 ………………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沁的情緻…慢和快拍流動的節奏…依宋詞妍展詩文…隨樂音閱讀詩文…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台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
…………………………………歐陽修.蝶戀花

這世界
究竟什麼是真實的
是風嗎
風是流浪的孩子
總忘了回家的路
是雲嗎
雲是浪遊不定的男子
湛藍不是他的居所
是水哪
水是柔美的女子
總忘了給自己瑰麗的顏色
是石嗎
時間的磐石立於天地間
卻禁不起水的穿鑿

這世界
有什麼是永恆的
是心嗎
只要那堅定的心
擁有珍愛
不會因為時間     消逝
最為珍貴的
是……心靈之愛
你我是帶著
不同極電荷的離子
各有各的路徑
卻始終
彼此吸引     追
尋     相生相成

獨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裡, 無人會得憑欄意。
也擬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蝶戀花

相思哪
一如牛郎織女星
在銀河兩端
默默
遙相望
爾今
你我相遇
從我之東
到你之西
我底夢
迴旋
流轉的歲月
日日夜夜
念念心繫

春之晨
甜膩在花心
舞在夢的邊境
微風伴我
我的薄翼
載不動許多愁
漫漫
沉浸於花海
淡淡的輕芬
飄飛於空氣中
瀰漫的煙雲
朦朧
細雨紛飛的端口
與你相遇………

詩文記事︰當愛來時…請珍惜…珍惜身旁守候的人…人生很短暫…把握有限的生命
…愛你〈妳〉所愛的…能愛或是被愛…是幸福的…祝福擁有幸福的你〈妳〉………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新春愉悅…平安健康…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美的心靈詩篇…………
舞在夢的邊境……蝶戀花〈蝶詩〉…………………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沐蝶的情詩賞:眉眼間的春痕……相思 〈新年紀念版〉

               https://blog.udn.com/blunca66/90116666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