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視我的夢想……雲端的飛行〈蝶心語〉
2015/04/04 00:12:12瀏覽23141|回應0|推薦52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和快拍流動的節奏…輕隨美妙的樂音…
聆賞蝶喜歡的旋律…以歡快的心絮…閱讀詩與文…………………………………

雲端四萬英呎的飛行
是一個人孤獨的行旅
寂寞
可以撚成一首詩
或高歌吟唱…

潛藏胸臆的
是浩瀚的詩海

行旅中
潮汐恍若我的聲音
又如波浪般迴盪…
我懷著孤寂的靈魂回來
在不同的時空交錯
於萬千人群中相遇
回眸一笑
那緣如風
…輕輕…
拂過臉龎
瞬即飛逝

孤獨的行旅
歲月在我腳下
…輾過…
細碎光影…
膠片拼不成完美的影像
美麗的心界在哪兒呢?
夜裡的風輕柔吹送
孤獨伴我……………

曾經……
感動彼此的心
不曾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改變
那藍藍的海域
迴盪著……
永世的愛戀與守候
我輕巧的來…
為你回眸…
為你我曾許諾的盟約…

我願化為一縷
微風
乘著泰晤士河去浪遊
隨著靜靜流淌的河
流經你的窗下
傾聽
潺潺的流水聲...
是我愛的緋語
輕敲你心房

民初文人對於愛情的存在…有著太多的遐想…走過…春、夏、秋、冬……
在每個季節…織就不同的情愛…你〈妳〉的愛戀是什麼顏色?是「藍」嗎?
鄭愁予認為:「藍」在詩中是列為美的條件…由聯想而成抒情的主題……
在蝶心中的「藍」是憂鬱…是浪漫純真的顏色…因為「藍」已化為美的詩篇
成為最美的字句…存在你我心中……………………………………………………

When Im sleeping in the night.
And you come to me.
When you watching me.
Please,Watch over my dreams.

沐蝶的藝文世界…作品蘊含文學、音樂與藝術、融合了世界觀…融合了異國文
化…重溫寫作的美好、蝶的作品將再分類書寫…旅人手札、心情日記以及中篇
連載小說…下星期五四月十日子夜12點02分貼文...邀請你〈妳〉再次的賞讀…

詩文記事︰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蝶詩
或“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場
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在美麗的四月天有著詩意的生活和愉悅的心絮……………
祝福︰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戀在夏艷裡……蝶舞〈對話詩〉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12796709

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