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不能不知:毛時代的中國發展概況
2009/08/12 02:49:31瀏覽839|回應1|推薦1
先看一下1949年時的情況:「東亞病夫」的中國已落後於西方兩百多年,千瘡百孔,一窮二白(連洋火,洋釘,洋皂都要從外國進口) 。且仍然處在"戰爭狀態",經歷了朝鮮戰爭(援朝中國付出了50億美元)、越南戰爭(援越抗美200億美元)、印度戰爭、中蘇邊界大軍壓境抵禦戰爭及中越西沙海戰 (其中還曾5次遭受核打擊威脅)、和東南沿海反美蔣入侵,國際的全面經濟封鎖禁運和外交孤立政策。國民黨留在大陸上的土匪有200萬,偽軍漢奸的數量大約是118.6萬人,特務120萬。還有眾多地主惡霸、黑幫頭子、地痞流氓慣盜、盜竊分子的破壞,人均資產僅10元。

然而, 毛澤東卻依靠自力更生,就以世界歷史上極其罕見的,發達國家望塵莫及的國內生產總值年均遞增9.8%速度,中國經濟與美國相比由1949年相差28倍變為1978年的相差5.52倍,事實上1949-1976年,中國GDP從世界第8變成第6,(而2005年是第7)。成為世界第六工業大國、第三軍事大國、第十八科技強國。逐步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

2007年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有科學家把1978年以前中國經濟的發展速度統計了一下,發現1966年至1976年的文革,工業生產仍繼續在以平均每年超過10%的速度增長(1966年國民生產總值年均遞增10.7%,只有1967、1968年稍有減少,分別遞增9.8%和9.9%,到了1969年年均遞增16.9%,1970年比增19.4%)。金融時報還評價上個世紀全球最大規模,最成功的工業化是在中國,而同期世界的增長速度是3%。

美國耶魯大學教授莫裡斯邁斯納經過大量研究作出這樣的結論:「毛澤東時代為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現代化時代之一,與德國、日本和俄國等幾個現代工業舞台上主要後起之秀的工業化過程中最劇烈時期相比毫不遜色。」

美國在20世紀70年代出版的《日本與俄國的現代化》一書中認為,毛澤東時代新中國取得了其它任何國家都沒有取得過的成就。

正如美國國務卿基辛格所說「中國以世界上6個最大工業國之一的姿態出現了」。 因此,"我們儘管犯過一些錯誤,但我們還是在三十年間取得了舊中國幾百年、幾千年所沒有取得過的進步。"(鄧小平79年3月30日在黨的理論工作務虛會上的講話)。

在這樣的險惡環境下,這樣的發展可以說是創造了奇跡。以下是具體數據:

(1) 毛逝世時, 即無內外債,又無通貨膨脹,國庫裡留下了5000億斤糧(1978至1980年讓全國人民吃了三年陳米),500多萬噸棉花, 20多億美元, 1974年,陳雲向李先念建議,購進了600噸黃金等,支援國外200多億美元,這些實物就相當於現在幾萬億(反毛者說經濟快崩潰了?);

(2) 遍佈全國的無數水利工程;人口平均壽命由35歲增加到65歲,嬰兒成活率從20%上升到70%;

(3) 建立了數千所大專院校、各類中專基礎教育體系(建國前夕,全國僅有普通高校205所,在校生僅有117000人),識字率從20%上升到80%, 新中國的四次掃盲高潮, 1億多人摘除了文盲的帽子(2002年我國文盲約8507萬,其中2000萬左右為15~50歲的青壯年文盲,文盲總數超過世界總數的10%,僅次於印度,居全球第二, 教育投入卻排名世界到數第三),在校學生增長8.4倍,小學在校人數達到了創記錄的1.5億,入學率達到了97。3%。普通中學在校人數1977年達到了創記錄的6780萬人,而1977年之後到1982年僅中等學校在校生已經減少了2000多萬 ;

(4) 與我國建交的國家從七十年代初的五十幾個猛增至七十年代中期的一百一十幾個國家,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種下了一棵為子孫後代遮風檔雨的外交大樹;

(5) 毛時代只用十年時間就成功發原子彈、氫彈、人造衛星、導彈、核潛艇(如果沒有毛、周當年在非常困難條件下搞成的原子彈、氫彈,我們就沒有今天這樣的安全局面,恐怕早就挨打了)、雜交水稻、大型噴氣客機、鐵路機車、現代海船、微電子、衛星回收、計算機(已經起步的殲十、大型噴氣客機,80年被迫下馬,天真地幻想和波音公司合作,結果波音公司1997年放棄了和中國的合作)、高性能航空發動機,大規模集成計算機研製成功、CPU、"漢字激光照排"、"復方蒿甲醚"、人工合成結晶胰島素、神5載人宇宙飛船還是70年代的技術、蠶式導彈世界聞名、建成下水的高科技"遠望號"系列船其技術高度至今難以逾越、1970年下水的導彈驅逐艦其制海能力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等領域,創造了無數第一(當然,為了工業化,也犧牲了一代人的消費和健康, 但這是為了使後人不再如此受苦)。

現代技術幾乎為零到接近世界先進水平,工業和科技成就超過了中國以往幾千年的總和,當時國內外公認,我國科學技術的整體水平比世界先進水平僅落後10--20年,也就是說,新中國僅用了26年時間就走過西方國家100到300來年的科技發展道路。科技成就更是遠遠超過改革開放的26年(轉:中國科技報,80年,瑞士洛桑局的統計數字,我國當時的科技競爭力第13, 2005年卻降到第31。世界經濟論壇公佈05年全球競爭力排名中國第49 );

1978年以來至今,中國再沒有出現過當年那樣犧牲自我,以身許國的英雄,年齡都只30幾歲的航天之父錢學森、原子彈之父鄧稼先、氫彈之父於敏、衛星之父趙九章、核物理泰斗王淦昌,錢三強、導彈之父彭桓武、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催化劑之父閔恩澤、黃土之父劉東生、植物學家吳征鎰、數學家華羅庚、理論化學的奠基人唐敖慶等一大批頂尖級的科學家,至今中國最頂尖的科學家的科技成果幾乎仍是毛時代培育研發的。

(6) 毛時代沒有假文憑、假學歷、假幹部、假警察、假軍人、假外商、假成果、假廣告、偽劣商品,沒有黃賭毒、消除了拐賣婦女兒童;

(7) 公務人員普遍的廉潔奉公,被國際組織評為最廉潔,稱強於世界;

(8) 毛時代占壓倒性優勢的浩然正氣盈貫國家上下,老百姓揚眉吐氣,邪惡奸詐之流惶惶如喪家之犬。毛時代秩序優良,幾乎無貪無賭無殺擄掠綁,被他殺自殺槍決的不到1萬人,文革十年全國武鬥有案可查的也僅死幾百人(有不同意見的,請拿出可靠的數據資料 。84年鄧在全國狠抓了一次文革打砸搶3種人, 查了一年,查出來僅幾千人犯了案. )。

從事統計的前輩人說,毛時代的經濟增長還有一塊從未被計入GDP。例:2萬多公里的鐵路因多建在地形複雜的地區,最著名的要數橋隧占30以上的成昆鐵路。但當時鐵路建設是由勞動力零成本的鐵道兵完成,當時僅計入幾十億元,按如今計算需要萬億。世界第八大奇跡河南70多公里的紅旗渠,當時林縣人只投入了7000萬, 如今,沒有幾百億投資是下不來的。

還有毛時代沒有計算經濟成本的上千億個義務工, 從人拉肩扛手抬開始建成水庫84000座,堤壩溝河17萬公里,其中江堤1萬公里,打機井210萬眼,再加上大規模修梯田、平整土地,使全國灌溉面積從建國初期低標準的三億畝增加到七億畝;建國前的易澇農田3.6億畝有2.7億畝得到初步治理,公路增加了76萬公里,相當於幾百個三峽水庫的農田水利建設幾萬個水庫等都是沒計入GDP的,按如今統計方法來計算至少增加了5萬億GDP,那麼,毛時代的GDP又要增長幾個百分點。

因此,毛時代中國發展比現在,結論應該是什麼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1937&aid=3217076

 回應文章

無量光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歲侵華日本老兵在華贖罪,堅持毛主席的一句「為人民服務」
2009/08/12 02:52
 
百歲侵華日本老兵在華贖罪,堅持毛主席的一句「為人民服務」
-------------------------------- 

以卵擊毛...毛澤東天安門顯靈~~


自心彌陀,當下極樂,無有惡道,宇宙一體
素食與人造肉救地球
無量光教Infinitelightism,自心即是無量光壽阿彌陀佛,當下即是極樂世界無三惡道,宇宙萬有是自心無量光壽阿彌陀佛之應化身,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