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稱 讚 
2013/06/27 17:01:56瀏覽660|回應0|推薦10

近來認識我的人都會對我說,

你的嘴好甜喔~!!

但孰不知,我本來是以犀利言詞出名。

嘴甜,說好話根本就不是我的特色。

我一直在學習,

以前的我總認為自己學到的是最好的。

我懂得是最好的。

所以看到對方不開心不快樂,

就以一付我要來拯救你的姿態,與對方溝通。

甚至說對方的缺點。

天啊!現在回頭看那時的我,多麼的傲慢。

我憑什麼知道我的方法一定會讓對方快樂幸福,

而我真的快樂、幸福了嗎?

侏羅紀公園裡的經典名句:

生命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

我到此時,我才深深瞭解這句話裡

藏有多少的慈悲。

很多時候必需要等待,等待對方的靈魂已經準備接受這樣的答案。

等待時機,等待~

而且,人性是喜歡吃甜不喜歡吃苦澀的。

每個人都喜歡被認同、支持的感覺。

沒有人真正打從內心喜歡自己,被批評被指責。

人只有願意為自己改變時,那樣的改變才是最有力的。

我開始稱讚,發自內心的稱讚對方的好。

甚至不再告訴對方有哪些需要改變,

反而,對方會問我,你覺得我可以變得更好嗎?

我對於現在的我還不滿足。

這也是人性不是嗎?不滿足現況,

不管是自己擁有的,或是追求更美好的。

這樣的人性多美,因為不滿足,所以不斷的求進步。

因為希望自己更好,所以不斷的修正自己。

開始學會稱讚的我,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因為,我也慢慢學會用欣賞的眼光看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83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