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變溫柔
2013/06/27 16:22:17瀏覽3579|回應0|推薦5

最近被問到了一個問題,

如何變溫柔?

一位阿姨,她的女兒一直沒有戀愛。

並非長相不美,只因為個性強勢。

她問我,我是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我說當時,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一個人

甚至是非他不嫁,

所以他對我說的任何話我都視為「聖旨」。

雖然最後感情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但,我反而學會當一個女人。

一個除了溫柔以外還保持獨立自主的女人。

回看我那時寫的文章,

當時的我完全放棄了自己的堅持,

被當時的朋友指責,說這樣的愛情是太委屈了。

但,我不以為然。因為,我只想要跟對方在一起,我想要符合對方所想要的女人。

不可否認,當時的我非常的沒有自信。

甚至確定我自己要切斷對他的感情時,我非常的難過。

但,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面對失敗、挫折時,

會不斷檢討而且自我要求進步的人。

那幾個月,我反而靜下心來,問自己

我為何這麼喜歡他,我在他身上投射了什麼呢?

我是否期待他如王子般帶我離開我所視為困境的環境呢?

那我這些改變真的是完全為了他嗎?

還是為了我想要成為我「心目中的我」,而他只是幫助我的那個人?

問題慢慢理清後,我對於他及那段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感情

我沒有絲毫的怨懟,我反而充滿了感謝。

因為,是我想要變成現在的我,只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

甚至是我內心將我的幸福選擇權交付於他手上的。

而且若沒有他的提醒,

我真的忘了,女人之所以吸引男人

不是女人的果斷能力,而是女性特有的溫柔。

我很開心,我是現在的我。

沒有因為感情的受傷,放棄愛人的能力。

更無因為感情的受傷,放棄當女人撒嬌的權利。

我更開心,現在的朋友看到我

會對我說,你看起來是溫柔的。雖然聽你在分析事情,你依舊有獨特的看法。

但,你真的變得溫柔了。

那到底如何才能變溫柔,

重新認同自己女性的特質,相信柔軟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慢慢的,再故做堅強的女性也會慢慢溫柔、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83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