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一個Nu Bra穿法之半裸圖解...
2011/07/12 13:52:16瀏覽7951|回應5|推薦40

引用文章Nu Bra怎麼穿? 美女部落客半裸教學

痞客幫部落客蒂芬妮日前擔任伴娘試穿Nu Bra,經驗學習般地抓到要領後,鑑於許多女性都不會穿Nu Bra,因此就在部落格上張貼Nu Bra穿法的圖解示範教學,由於解說簡明扼要且親自半裸下場示範,結果就吸引了成千上萬名網友點閱,以及媒體的報導。

從觀念推廣的角度看,蒂芬妮的做法算是符合了有效性宣稱的四個條件,也就是說,她圖文並茂的教學示範,一來是符合多數網友的閱讀習慣,也就是偏愛看圖而非文字,算是容易理解的,而且感覺上也是想讓眾多女性知道如何自己穿,以及讓男性知道如何協助女友穿Nu Bra,算相當真誠,並且也具有實用性而又無法律上的問題。

這種做法,我會以「圖解Nu Bra穿戴」來形容,就好像有一位作家,將可愛逗趣的插圖與憲法、民法、刑法、行政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還有商事、勞動、兩性相關法令及其背後原理結合,來進行解說,或者另一位作家將些這類型的插圖與一些經濟學的原理結合來幫助解釋,或者「易博士」出版的一系列專業知識圖解書一樣。

只不過,蒂芬妮的「圖解Nu Bra穿戴」比起法學或經濟學的觀念、原理來講,還是被媒體、許多網友認為比較貼近日常生活,而跟解說文字配合的圖也較賞心悅目,休閒性遠比法學、經濟學來得高,所以才能吸引那麼多人去點閱。只能說,寫部落格文章若想要吸引讀者,甚至吸引媒體去報導,那麼即便是圖解教學文,也要夠火辣才行。

換言之,這位小姐寫的「圖解Nu Bra穿戴」,之所以能吸引那麼網友去看,之所以能吸引媒體去報導,可能圖片相當性感火辣的影響,會比題材的實用性來得大,畢竟題材會被網友認為很實用、很貼近日常生活的部落格文章也是多如牛毛,但卻也不是每篇都能吸引這麼多網友點閱,或吸引各大媒體去採訪報導,吸睛程度還是頗有差異。

此外,我看到這「圖解Nu Bra穿戴」,心中還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國內被媒體大幅報導,成為熱門新聞的部落客,多數不是無名就是Yahoo奇摩,再不然就是痞客幫的,可是相對就很少看到UDN的部落客,不知是整體作風比較不辣?還是UDN疏於行銷宣傳?


我的社群網站:噗浪臉書Google+

茱莉亞音樂學院第一位華人中提琴博士:趙怡雯的藝享世界

如白居易之詩的法律介紹:《圖解法學緒論》

白話之語,發掘生活中的經濟學原理:《庶民經濟學》

生活變化的體認:《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泰國世界級城市觀光意象的呈現:《泰.曼谷:28種樂活方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5418100
 引用者清單(1)  
2011/07/12 20:58 【社論文化的藝術】 穿Nu Bra不如不穿

 回應文章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ixnet 的版面精緻化了 ~ 好羨慕
2011/07/13 17:18
當初選用UDN,其實是看上他不像無名的版面太雜,且UDN幾乎就是以文章為整個部落格的主結構。 

但隨著部落格的式微、FB等新社群媒體工具的興起,改變了網路讀者的使用行為,Blog的經營型態也隨之受到衝擊。雖然UDN也在最近針對版面/登入/分享等功能有微幅的改版,但Pixnet 近期大改版面之後,看起來好清爽=_=  羨慕啊!!! ( 參考:我朋友Hooky的pixent)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1-07-13 20:06 回覆:
確實很清爽

greenoni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問一下
2011/07/12 16:13

有露點嗎?

有的話請給個連結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1-07-13 00:58 回覆:
沒有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Nu Bra穿法之半裸圖解...
2011/07/12 15:55

背後的動機實在引人遐想

UDN blog感覺上是比較中規中矩

所以不太紅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1-07-13 00:58 回覆:
可能想紅也會是一個動機

*乖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到新聞
2011/07/12 14:54

雖然我也是身為女性,也有料,可是現在竟然保守到連領口太低的衣服都不好意思穿= =

對於此女性部落客,我只能說,她很有勇氣~


我是《乖喵》,天蠍座♏️B型,喜歡寫文,曾混跡美妝部落客多年,2010年榮獲部落客百傑前十強的殊榮(獎牌還保存著);結婚生女後,‘’隱居‘’了5年多,從2018年12月重新啟動部落格的經營。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1-07-13 00:57 回覆:

這年頭,有勇氣做出非慣俗行為的,就會吸引媒體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