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與媒體,難道由建商供養?
2011/03/20 12:48:49瀏覽1704|回應4|推薦48

自從奢侈稅的政策出現,一直到現在進立法院付委審查以來,奢侈稅能不能夠通過,或者說奢侈稅通過會對房地產市場影響何等嚴重等等之類的訊息,就一直不斷地放出來,連這次要付委審查,都有消息指出,建商私底下大力遊說立委,而有些立委表示要固選票。

看了這些,我心中的感覺就是,除了立委之外,媒體恐怕也常常在拿建商的各種好處,除了平常、假日在財經新聞,甚至焦點頭條新聞擺炒房新聞,刊登各別房仲業者、建商鼓勵投資房地產、鼓勵炒房,或者某某荒郊野外有發展前景、不去置產會後悔的論述外,這次的奢侈稅,媒體也不斷刊登各種,不具名的立委對奢侈稅法案表示反對的新聞。

所以,除了可能有拿建商的錢在辦事的立委外,當某項政策、法案可能威脅到建商的利益,擋到建商的財路時,他們供養的媒體,甚至專家學者也可能會出來當打手,拿建商的廣告費,或者禮物、招待等,之後來幫建商說話、幫建商做置入性行銷,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一些媒體高層或者名嘴本身,就是投資客、炒房者,而出來捍衛自己的利益。

這次奢侈稅會不會通過之類的傳言會滿天飛,除了立委可能有受到建商的遊說,或者有跟建商建立金錢與法案的交換關係,或者對價關係之外,別忘了還有一些可能被建商長期供養、收買的媒體,如果沒有媒體幫著建商放消息,那麼也就不太可能會有,奢侈稅會不會通過、房市崩盤之類的傳言滿天飛的感覺。可以說,立委與媒體可能都有拿建商的錢。

職是之故,除了有哪些立委這次出來表示說,有建商私底下游說他(她),而他(她)覺得為難,覺得要照顧選票之類的,那就最好將其列入下次立委選舉拒投的黑名單以外,對於不斷幫建商放風聲、幫建商做置入性行銷廣告的媒體,也要嚴格地多加監督。


我的噗浪「天蠍浪子的咖啡杯-噗浪分站臉書

茱莉亞音樂學院第一位華人中提琴博士:趙怡雯的藝享世界

如白居易之詩的法律介紹:《圖解不動產買賣》

白話之語,發掘生活中的經濟學原理:《庶民經濟學》

生活變化的體認:《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以物擬人之筆法,探查人心之深處:《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4999403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0 13:38 【巷子口閒扯淡】 立委諸公,難不成你們是看錢辦事的嗎?

 回應文章

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怎一個難字
2011/03/20 20:16

為何有那麼多人願意花大前選舉

當立委也罷 議員也罷 甚至當父母官

每個人都卯足勁  甚至不惜傾家蕩產

就是為在政治圈軋上一角

而其後則所有利益源源而來

這就是政治人物的真面目

既得利益者的反撲 

有哪幾個人有種承受  難啊

格友的呼籲  怕是過耳東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證據嗎
2011/03/20 15:35

如題


333
不要忘了
2011/03/20 15:04
三重幫就是最大的建商

多變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把那些只愛財團的立委淘汰掉....
2011/03/20 14:50
 
平安不在於環境,而在於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