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之二)
2013/02/21 16:35:13瀏覽1340|回應17|推薦90

(二)對談

何揚走進水梨出版社關社長辦公室的時候,社長恰好讀完當天的《股洋英雄》連載。

“社長好,您找我?”輕輕關上門後,何揚有禮貌地和父親年紀相仿的社長打招呼。

“大作家好,來,我們坐下來聊聊。”社長微笑示意要何揚坐下。

他靜靜地打量這年輕人。身材挺拔,五官分明雙眼有神,微笑不笑的神情,有那麼一點金城武的味道。難怪常有女讀者把他對號入座為小說中沉穩深情的男主角,眾女彼此爭風吃醋的消息時有所聞。

看到社長桌上擺著水梨出版社五年來為自己出的二十本書,還有一疊厚厚的剪報,何揚愣了一下。看著社長,眼中露出問號。

“願意告訴我你如何走上寫作這條路的?”社長問道。

“從小我就喜歡說故事給別人聽,弟弟妹妹們都是聽我編的故事長大的。上學的時候,大部分的同學當寫作文為苦差事,草草了事,我卻花時間把文章寫到最滿意才停。高二高三兩年我是校刊編輯,因為花太多時間在校刊上,大學沒考好上了D大土木系。上大學後本要好好唸書,但大三時參加徵文意外得獎,走上專業寫作的路。何揚是筆名,我本名是何財旺。”何揚從容地回答。

“財旺,嗯,令尊令堂一定希望你一世生活無憂。有女朋友嗎?”社長不經意的問。

何揚答:“結婚八年,有兩個小孩。”

他接著問:“除了寫作之外,還有其他的工作嗎?”

“沒有。”何揚答道。

“我查了過去五年出版社付你的版稅,你的收入該是全國前百分之十。年輕的專業作家能有這樣的成就,實在不容易。”關社長面容嚴肅地說。

“書改拍成電影及電視劇的權益金,加上周邊產品的熱賣,我非常幸運得到許多額外的收入。”何揚誠懇地回答。

突然社長來個大動作。他張大眼睛,揚起眉毛,露出捉狹的神情,用食指指向桌上的剪報堆,“對這些新聞有什麼看法?”

何揚倒是自在,兩手一攤聳聳肩,沒答話。

社長說:“我看你學什麼像什麼,寫什麼就什麼。寫富家女為愛走天涯,李家第四千金即刻高調出櫃。寫建材商人如何白手起家,磁磚哥一夜爆紅成了冠王建材金牌代理商。寫舊愛重逢,馬上有當紅女星真人版。左右股市行情不說,就連颱風要登陸,你都有辦法讓它連夜轉向。何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接到許多人的關說,要你的筆幫忙一下。月老廟主持希望你寫浪漫愛情喜劇,有情人快樂牽手過一生。情趣用品業界龍頭要你寫些22NC17的,讓他們商品大賣。人口署長擔心現今生育率過低,希望你寫多子多孫人滿為患。孔方部長擔心官位不保,要你寫股市長紅。首相憂國憂民,要你寫風調雨順萬世其昌。還有還有,社會部長要你寫父慈子孝夫妻恩愛,聯考會長要你寫懸樑刺股,以保社會安定學子向學。苦戀畸戀小三外遇就別寫了,這些愛情悲劇的社會成本實在太高了!”

何揚聽完答道:“我何其有幸,這麼多人看得起。可是社長,這些關說的人都是IQ超過140的高級知識份子,您確定關說來自他們本人?”

頓了一下,繼續說:“父慈子孝夫妻恩愛,風調雨順萬事其昌是很美的圖畫,但大家都清楚人生並不全然美麗。作為一個作家,我有權利如何呈現我的藝術創作。”

社長說:“情趣用品業界龍頭的託請我已經幫你推掉了,剩下的關說你考慮一下?我有個想法,你的書尚未改拍電影的,將來改拍的時候,片頭就掛上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免得社會版新聞搶了電影的光環。

何揚十分無奈。

兩個人又簡單聊了些其他的東西,到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何揚準備告辭。

就在何揚走出辦公室之前,關社長叫住了他。

“何揚,我知道《股洋英雄》裏薛兆洋的青梅竹馬已來日無多,你能在她離世前幫她披上嫁紗嗎?還有,請別幫薛兆洋安排意外災難的結局,那太苦了!”

何揚轉過身,點頭,答應了社長。

他知道,社長想起了血癌早么的愛女,還有喪生空難的原配。她們美麗的照片,端正地放在社長的桌上。笑容可掬的倩影,無塵無埃地留在社長心中。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ibbon1031&aid=73259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愛馬
2013/02/24 23:20

今天元宵節水果日報是否有刊登和何揚小說不謀而合

有關"銀小妹在元宵夜到別人家偷摘葱"結果被....的

八卦事件?

祝 愛馬

元宵節快樂!!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5 08:23 回覆:

也祝銀小妹元宵節快樂!

哈哈哈,銀小妹上水果報的八卦事件得好好量身打造才行,那是偷摘蔥這種小事就打發的!

悄悄話:偷摘蔥後來怎麼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2013/02/23 11:24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看 JK

夫婦反目 大打出手 :看我 :iconinjuredplz: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7:28 回覆:

《22禁》要看誰?

老大,我天天都在等您的《22禁》,還等著跟水梨出版社關社長推薦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忙引見
2013/02/23 07:48

如果出版社還對NC17有興趣,我可以寫得更詳細,再回去臨床實習幾次,不會辜負社長的期望的。

可以幫我引見嗎?反正何揚也沒這方面的經驗,我寫肯定好過他。^_^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7:25 回覆:

UDN人才濟濟,該請關社長來參觀才是!

只是關社長生性保守,看到NC17就臉紅。

難得James不怕犧牲形象願意賣力演出,我們就敲門老要挖角何揚的蜜桃出版社!

到時候James別忘了分我一杯羹。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劇場新戲
2013/02/23 06:59

哈哈,還是一手捧紅何揚的大作家愛馬及一夕爆紅的知名代理商冠軍磁磚哥兩人聯手寫出來的"小巷麵包情人店"最有看頭啦!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7:18 回覆:

麵包的留言突然給了我靈感。

這《小巷麵包情人店》應該會蠻有票房的。

如果《若有雷同純屬巧合》要加長演出,《小巷麵包情人店》就是下一集!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進位
2013/02/22 21:39
劇情越來越精彩,應觀眾要求,再多播幾集,自下篇開始,採10進位
三分之二之一.三分之二之二.-----------三分之二之九.三分之三(完結篇),何揚英雄一世,武功了得,怎可兩三語就能說完的.哈!哈!愛馬大人遇到小人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7:14 回覆:

還在想著如果出爾反爾,改變心意加長演出,要怎麼跟大家交代?沒想到周仔已經幫我找好樓梯下,謝謝啦!

讓我想想要不要加長演出。

一星期後大家就會知道答案。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純屬巧合
2013/02/22 18:37

鳳凰城似乎也沒有車子開不進的巷弄

或許應寫成麵包受何楊某有關舊金山麵包店著作

毅然放棄音樂到三籓市某車子開不進巷弄

開麵包情人店

因為愛馬會天天去麵包店彈琴

用琴聲幫麵包情人店裡的每片麵包注入音樂魔力

接下來有勞水同學自己接著寫吧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5-03-15 06:21 回覆:

老闆別把細節看那麼仔細,這樣愛馬會寫不下去。

寫磁磚哥一夕爆紅票房應該不會太差,你操刀還是我操刀?

牛皮不能吹太澎,只付過錢買磁磚的人寫磁磚哥一夕爆紅,不用三兩下就被捉包。還是你自己來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長
2013/02/22 14:58

問題問的很遜~除了寫作,還有其他的工作嗎?

出版全方位作品的執筆人,那兒有多餘時間再有工作?!

還要求別人故事結局照著他的意願,太不專業啦!搞怪(咧咧)

第三集,快快快!!!開心(ㄏㄏ、ㄎ、哈)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7:01 回覆:

很久以前水梨出版社有位美女作家。書大賣之後,有人邀她走秀也有人請她拍電影上電視。走秀幾次之後,後來遠走溫哥華,成為某知名服裝設計師專屬模特兒。

關社長怕到了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揚名立萬
2013/02/22 14:35

愛馬簡直在幫作家們寫白日夢、春秋大夢!得意

嗯,我是不是也該取個筆名叫李揚,沾點運氣!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6:56 回覆:

Amy 果然是明眼人!

大家都說有夢最美,愛馬就老實不客氣做起春秋大夢,反正做夢又不用交稅。

Amy先等等,要是何揚功力盡失或被國安局軟禁,那可如何是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笑
2013/02/22 14:32

剛讀的時候, 也只是暗暗在笑, 快讀完時就笑的比較大聲, 因為沒有中箭啦! 得意得意

PS: 是不是這樣啊?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4 06:48 回覆:

新天新地別笑太大聲哦!微笑

愛馬很皮大家都知道的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短的回應
2013/02/22 13:25

愛馬, 你很皮喔?

PS: 這六個字是新天新地開格以來最扼要的一次回應, 只能以此來表達閱畢後心得!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3-02-22 13:36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

新天新地真是太懂我了。愛你喲!

我寫的時候很開心,也希望大家讀完能笑一笑。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