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最新影像 5107
*˙. Boracay .˙*
*˙. Boracay .˙*
*˙. Boracay .˙*

文章數:45
牛排的回憶
知識學習健康 2011/09/22 19:53:52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腦海裡總會浮現小時候的畫面,當跌入回憶再度清醒時,心中的惆悵總令我無言以對。

以前,爸爸每個星期六中午,都帶著我和妹妹去吃好料,「今天要吃麥當勞還是牛排?」

當時才國小的我和幼稚園的妹妹,總是選擇麥當勞,可是到今天才會懂得,爸爸其實想吃的是牛排,因為爸爸好喜歡吃牛排。

那間牛排館,是我們家的共同回憶,髒兮兮的店面,客人卻絡繹不絕,20年前,一客100元的牛排,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牛排,那滋味我到現在還記得。

如今,我仍在尋覓那味道,但到現在,還是沒找著。

髒兮兮的牛排館,後來花了一大筆錢重新裝潢,店面變得明亮乾淨,但客人卻不再來了。

我們家仍然固定去報到,看到的卻是門可羅雀,沒多久,這家店就拉下鐵門,從此消失了。

我們家人,都很傷心。

聽說這家牛排館,也是爸爸媽媽剛交往時,媽媽帶著爸爸,第一次嚐牛排的地方。

--- --- ---

「請問要幾分熟?」

爸爸一定回答:「全熟。」

年幼的我問爸爸,為什麼一定要點全熟?爸爸斬釘截鐵地說:「不熟的牛肉有細菌,吃了心臟會長寄生蟲!」

所以到現在,我在任何牛排館,仍只點「全熟」的牛排,無論服務生或大廚多麼苦口婆心的勸我:「全熟的牛排很老、很硬,口感不好,我幫妳作八分熟好不好?」

「沒關係,我習慣吃全熟的牛排。」我相信爸爸的話,至少堅持全熟牛排這件事情上,我很聽話。

所以現在,每當看著男朋友津津有味地嚼著血水直流的五分熟牛排,我的眉頭總不由自主地皺了起來。

長大後,曾有一次,我們全家到煙波大飯店吃牛排,服務生依舊口沫橫飛地說著全熟牛排是多麼的不好吃,但我們還是笑著堅持要點全熟牛排。

只不過,飯店大廚不以為然地不肯照做,想讓我們嚐嚐鮮嫩多汁的七分熟。

當我和妹妹們切開牛排,眼見鮮血滲到盤子上,立刻氣得對服務生說:「請拿回廚房重煎,我們就是要全熟!」

於是,五份牛排,全部重煎成全熟之後,重新出餐。

--- --- ---

男友幫我裝了玉米濃湯、擺好刀叉,沾沾自喜地對我邀功:「我很貼心吧!」

我悠悠地說:「你還不是最貼心的。」

他聽了老大不高興:「那妳說,誰比我貼心?他有多貼心?」

我:「幫我切牛排。」

男友聽了傻住。

「小時候,我們三姊妹的牛排,都是爸爸幫我們切好的,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我們只負責把切好的牛肉塊,用叉子放進嘴裡,根本不必用到刀。」

男友聽了更傻了。

唉...小時候,爸爸總是帶著我去找好吃的牛排,現在長大了,都沒時間陪爸爸吃牛排了。

--- --- ---

上個月的父親節,三姊妹合請老爸老媽去鬥牛士吃燒烤,一家人好久沒有聚在一起吃飯了,我還在嚷嚷:「啊!沒想到這家是燒烤,我以為是可以點牛排的!」

餐桌上的牌子寫著「啤酒暢飲」,老爸很高興地乾了好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原本邏輯很好又ㄍㄧㄣ到不行的老爸,竟然說出讓三姊妹及他老婆很傻眼的話。

老爸一邊傻笑一邊說:「呵呵~我年輕的時候,都不會想到我會有三個女兒耶!呵呵!」

  我    大妹     小妹
(⊙口⊙) (⊙_⊙) (⊙。⊙)

--- --- ---

我們,都長大了,爸爸再也不必幫我們切好牛排之後,才能吃自己那份牛排。

我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花在男朋友身上的時間,要比花在陪伴父母的時間多得太多太多。

現在,當我們想著該跟男朋友去哪裡吃牛排慶祝紀念日時,可還記得小時候,每個星期六,爸爸問我們想不想吃牛排?

現在,再也不是爸爸媽媽四處打聽那兒有好吃的牛排,深怕我們不愛吃,而是我們找到好吃的牛排館,帶爸爸媽媽去享受。

最新創作
牛排的回憶
2011/09/22 19:53:52 |瀏覽 1206 回應 3 推薦 26 引用 0
記者節,我還是記者嗎?
2011/09/01 19:28:27 |瀏覽 2086 回應 2 推薦 23 引用 0
鬥魚,拚了命要活
2011/06/25 11:49:49 |瀏覽 6948 回應 1 推薦 21 引用 0
殉職
2011/06/12 11:58:44 |瀏覽 2281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26歲的結束
2011/06/08 20:22:13 |瀏覽 1556 回應 1 推薦 1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