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雨
2012/06/24 08:21:54瀏覽9056|回應4|推薦221

    隨著窗外的雨心裡似乎糾結起來,痛苦與憂愁是一對鑾生兄弟拆也拆不開,不願面對痛苦但心裡更深沈的深處正淡淡換醒憂愁,人生起伏高高低低,歲月卻不認同,想要擺脫痛苦枷鎖而憂愁又悄悄再度敲門,惡夢如影隨行纏繞著好像要終生鎖住你,天空是灰暗的看不到一絲晴空。

 

    人生每個階段有想要完成的理想,做不到也無法完成,是努力不夠還是志氣跟目標太高太遠呢?想要學大樹盤根錯節深入在大地之上,挫折跟惡運卻不斷斬斷你的腳脛,有人說生活跟理想是一種藝術,想要學達文西畫出心裡的自然微笑,卻找不到快樂跟成功的密碼。有人說知足是快樂的泉源,失敗跟痛楚只是一時,人生在世是短暫的過客,當駕鶴西歸之後沒有痛苦憂愁惡夢挫折跟惡運,所以活著時這些都是你要經歷的過程,怨也是過一天,不怨也是一天過,只是快樂是短暫的時光,痛苦跟恐懼是時間的延長,所以快樂跟痛苦是糾纏的空間轉換。

 

    每個人想要活,生命自然會幫你找到出口,激勵跟戰鬥是精神食量,度過低潮是艱辛等待歲月,纏繞恐懼心境是平靜的跳板,當風雨過後平靜是暫時的寄託。

 

等待

月缺難圓轉眼空   潮起潮落終須靜

 

茫茫心情似夢境   幽幽歲月待光明

 

註解:月亮不可能永遠在月缺狀態它會有月園時候,在等待月圓時時間很快到來。海水漲潮起起落落有一定時間,它還是有平靜時候。忐忑不安的心情有如度過一場惡夢。在痛苦跟恐懼的歲月時間裡度過低潮是艱辛的等待平靜跟光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an1688&aid=6570074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23:23
同樣的等待卻因心境(積極樂觀或消極悲觀)的不同,必然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邀請您鑒賞拙文〈心想事成〉  http://blog.udn.com/jade991003/8565800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17:31

【劉德華-冰雨】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07:05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4:42
冰雨?雹.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