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107內壢驛
2016/11/07 20:45:29瀏覽748|回應1|推薦18

內壢驛設站於1902年6月,最早稱為崁仔腳驛,但車站站址位於目前車站北邊,之後遷站至現址崁仔頭。1920年改名為崁子腳驛,1958年更名為內壢驛。


 

喜歡「西幹線驛站之旅~107內壢驛」這篇文章嗎?趕緊加入 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目前售票站房興建於1980年代,當時因為台1線拓寬將站址由南側忠孝路口附近北遷約50公尺。由於內壢地區的快速發展,車站已經緊連省道台1線大馬路,根本沒上下客空間,如果不注意還不知道這裡有座車站。



因為車站周邊都是發展成熟的商圈,根本沒有擴建的空間,因此於2009年10月在後站方向增建莊敬廣場,並以人行天橋連接。莊敬廣場類似一座機車停車場,將其上方加蓋興建成活動廣場的樣貌,未來直接在莊敬路增設出入口,讓後站的旅客可以更便利搭車。


內壢驛目前為三等站,共設有三座月台,主要使用第二月台,第三月台興建時,台鐵原計畫將車站改建為跨站式場站,後因桃園鐵路規劃高架化而暫停建置。未來在桃園鐵路由高架改為地下化後,整座車站將原址轉為地下化車站,屆時整個車站景觀將有大變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80925663

 回應文章

祕境?
2016/11/08 14:56

三月台的側線向北延伸是個貨列側線

到遠東紡織內壢廠的位置

但是似乎早已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