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遊墾丁(十):海角七號征服台灣極南
2013/06/29 11:07:33瀏覽1377|回應0|推薦13


自從電影「海角七號」爆紅後,也炒熱恆春半島的旅遊風潮,甚至有熱心網友將拍片的場景一一找出來,讓來恆春也有「追星」的感覺,既然來到恆春也一同來追星吧!



在海角七號中最受大家歡迎也最熱門的場景當屬「阿嘉的家」,這棟位於恆春城內光明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的兩樓房子,與多數恆春城內的民宅沒有太大的差異,就是一般的民宅。

在電影中這是男主角阿嘉的老家,二樓則是阿嘉的房間,通常一樓門口會有許多到此一遊的遊客,至於想上二樓參觀得要花50元的參觀費,想回憶電影的真實場景可以上樓參觀。

再回到西門城外,這裡令人記憶猶新的是一群女模搭乘中巴要進城,不料中巴高度太高無法駛入,還有片頭一開始阿嘉從台北返家也有經過西門的場景。



還有電影中有許多海邊的場景,其實也都在恆春西海岸及墾丁一代拍攝。從恆春出發,先沿著西海岸公路,再沿著台灣最南邊公路到台灣極南點。首先來到後灣村的後灣漁港,這裡最顯眼的目標就是紅黃藍三色所構成的「后灣橋」。

這座橋雖然是一座木造小橋,不過鮮明的色彩為小漁村增添不少光彩。從橋上可以找到兩處場景,一處是靠近漁港防波堤盡頭的碼頭旁,是劇中勞馬吹口琴的地方,還有一旁的防波堤步道上,是眾演員一起休息的場景。

靜靜觀賞後灣這道海灣,景色相當優美,一旁是龜山及海生館建築,配合著眉月形的沙灘,難怪財團一直想在此蓋飯店。坐在防波堤上,聽著海濤的浪聲,吹著午後微微的海風,很有南洋度假的感覺。



順著西海岸公路沿途還有幾座小漁村,像是萬里桐、山海、紅柴坑等,都可以繞進村落內的公路,體驗一下漁村的悠閒與寧靜。

來到白砂灣,這裡是海角七號電影中,阿嘉與有子擁抱的海邊。這片潔淨的白砂海灣,有高達8成以上的成份是由貝殼砂組成,赤腳走在貝殼砂之上,感覺特別舒適。

回到台26公路上,在台灣最南邊邊的公路上,還有兩處場景可以走走。一處是墾丁的大灣沙灘,另一處則是砂島的「貝殼砂展示館」。



大灣沙灘不用多介紹,就是海角七號最後演唱會的場地,一旁的建築則是夏都沙灘酒店,記得當兵的時後,現在酒店的建築(普羅館)還是林務局墾丁賓館海濱分館,而且蓋了以後因為經營不善還一度成為廢墟。

經過墾丁大街後,先會經過「船帆石」,這片礁岩海岸,突然在海上冒出一塊巨大的岩石,因為形狀像是一張揚起的風帆而得名,這裡遠離了熱鬧的墾丁大街,更適合看海聽濤。

再來來去「貝殼砂展示館」,這裡是全墾丁貝殼砂成份最純淨的地方,有高達97.5%的純度,不過砂島這片沙灘是受管制無法進入。在展示館的停車場前,有一幕茂伯受傷後坐著輪椅在海邊看海的場景,就在停車場的一隅拍攝。


其實這次的西海岸及南海岸之行,最大的目的是要前往「台灣極南點」,在此之前得先經過鵝鑾鼻風景區,在上坡後會有指標指示通往極南點的小路,位置有點隱密,小心留意公路上的指標。

其實極南點的停車場就位於「鵝鑾鼻燈塔」正後方,一旁還有墾丁氣象雷達站的雷達圓球。順著小路往下走,會先經過一排店家,就會發現一條步道小徑,沿著步道行走約10分鐘就能來到台灣本島的最南邊。這天剛好下著雨,來到這裡視野不算太好,來到極南點的紀念標誌,大概就拍拍照就走人了。

台灣本島極南點代表經緯度是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你征服極南點沒?趕快找機會來。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場景大匯集http://uukt.idv.tw/cape7/index.html


台灣本島極北點:
富貴角


台灣本島極東點:
三貂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784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