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遊墾丁(六):早餐的約會
2013/06/09 11:09:16瀏覽814|回應0|推薦11
June 9, 2013

初夏遊墾丁(六):早餐的約會


早上的活動會有兩場餵食秀,因為剛開園之故入館遊客不多,所以幾乎都是夜宿遊客獨享的活動。


首先來到「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這裡也是夜宿的場地之一,看到偌大的水族缸及滿缸的魚群,才知道為何這裡是夜宿最熱門的場地。


大洋池的展示窗高度有4.85公尺,寬度有16.5公尺,厚度有33公分,裡頭有高達100萬加侖的海水,人類站在大洋池前感覺是非常渺小的。





大洋池展示水深200公尺以下的海洋生態,在其中體型最大也最顯眼的就是「鯨鯊」。「鯨鯊」又稱為「豆腐鯊」,是鯊魚族群中體型最大的,也是魚類中體型最大的,身體最大特色就是白色斑點及橫條紋,以及魚背上兩個一大一小的背鰭。不過鯨鯊雖然體型很大,但卻像鯨魚一樣以浮游生物為食,利用嘴巴內的鰓裂過濾食物。


每次只要鯨鯊一出現,現場就會出現接連不斷的驚呼聲。不過,有時鯨鯊從水族缸上層遊過,所以就只能瞧見鯨鯊的下半身,但是只要有耐心稍等一下,就能瞧見鯨鯊的全貌。
「早餐的約會」就是由工作人員來餵食水族缸的魚群,只見工作人員一下水,成群的魚群立刻圍繞過了。基本這場餵食秀只是餵食給小型魚類,像是魟魚、石斑、海鱺等,因為鯨鯊是以浮游生物為食,因此不會吃掉水族缸裡的其他魚類,否則整個水族缸都是「鯨鯊」的食物了。要是想看鯨鯊的餵食可以參考海生館的節目表。









第二場餵食秀則是「白鯨」,但不是昨晚夜宿的鯨寶及小藍,而是巴布及天使。這場餵食秀就只是單純晨間餵食、每日身體檢查以與飼育員互動,因為海生館屬於保育動物性質,並不會有白鯨的表演,如果想看海洋生物表演,可能要失望了。





從小白鯨與飼育員的互動中,可以發現白鯨頑皮的模樣,有時以尾巴濺起大水花,有時又與飼育員親密接觸,模樣非常可愛。


延伸閱讀


花蓮海洋公園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773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