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遊墾丁(三):探訪珊瑚王國後場
2013/05/27 20:59:54瀏覽1235|回應0|推薦17


夜宿海生館的第二個活動重點,就是參觀後場作業區,也就是大家看到水族缸的作業區。

從2樓入口進入後場作業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偌大的水池,屋頂還有大片玻璃可以讓陽光透進來。原來大家參觀「珊瑚王國」中所經過的三段海底隧道,都是在這個水池裡。



不過住在水族缸裡的各式魚類,並不像家中水族箱一樣,只要將魚買來即可放入水族箱中,得先經過檢疫池、適應池的過程,如果像是白鯨等大型哺乳類,還得要動用天車才能運到水池中。
如果是魚媽媽生產,小魚苗則是放在孵化池中飼養,待小魚長大後才會放進水族缸裡。

當然探訪作業區不只有看看這些水池,解說員還讓大家親手拿小蝦來餵魚,只見將小蝦丟進適應池中,裡頭的小魚一窩峰過來搶食。這些餌料的培育就像海中食物鏈一樣,小蟲、小蝦的食物是浮游植物,而幼(稚)魚的食物則是小蟲、小蝦,如此循環。




再往前走,在水池畔有一處階梯,這裡就是工作人員進入水族缸的地方,當然要進入水族缸得先穿戴裝備,包括防寒衣、蛙鞋、面鏡、氣瓶及鉛塊,其中鉛塊應該是大家想像不到的,因為水中有浮力,要下潛至深處,得利用鉛塊來調節以抵抗浮力。



最後來到獨立礁作業區,這裡因為要模擬珊瑚的生長環境,就需要以強光來照射,當成是陽光,讓珊瑚的共生藻能行光合作用,因此這一區溫度也特別高。

參觀完後場作業區,接下來就是用晚餐了。在2樓海景餐廳,以自助餐的方式自行取用,雖然菜色不算想像中高檔飯店的豐盛菜色,不過餐點中保證沒有海生館所看到的各式魚類,畢竟這裡是海生館而不是海產店。晚餐沐浴後,開始來夜訪珊瑚王國。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768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