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遊墾丁(一):我愛珊瑚王國
2013/05/12 21:18:39瀏覽1471|回應0|推薦17


初夏遊墾丁

初夏的墾丁氣候不會太炎熱,加上滯留鋒面所帶來的陣雨,讓天氣特別清涼。這是一趟暌違多年的墾丁之旅,結合海生館的科學教育、瑯喬古城的歷史巡禮,以及少年Pi的「七虎尋奇」,再加上墾丁熱帶風情,一趟很開心的恆春半島之行。



海洋生物博物館

位於車城後灣「海洋生物博物館」,以三大主題館作為展示特色,「台灣水域館」以小水滴的河流旅行作為主軸,將小水滴從上游發源地至下遊出海口的生態過程一一展示;「珊瑚王國館」則以珊瑚礁與熱帶魚為主題,從海平面到海底陸地的生態都會一一告訴你;「世界水域館」以海洋是地球生命起源處為概念,利用虛擬與實境的結合,從遠古生物到現代的海鳥海獸都能呈現給遊客。



除此之外,海生館還有一項很吸引人活動「夜宿海生館」。沒有豪華的房間設備,以參觀展示間為房,與水族箱裡的海洋生物一同入夢,這回來體驗與「白鯨」入眠的感受。活動報到時間是接近閉館時段,但是可以提早報到再自行參觀園區。

我愛珊瑚王國






海生館的珊瑚王國算是一處模擬真實海底場景的展示,簡單來說就是人工造出來的珊瑚礁,因為畢竟無法將海中的珊瑚礁直接移植到園區內。展區的設計先以三個水族缸展示不同的珊瑚礁景象,包含靠近海面的珊瑚礁頂,以及漸漸深入海底的斜緩礁緣,最後則是一座有兩層樓高的獨立礁水族缸,彷彿從海底下直接身歷其境的感覺。在這些水族缸中,處處都是珊瑚及熱帶魚,還有許多海洋生物,可以慢慢走、慢慢看才會發現這些海中生物的可愛迷人之處。




來到海洋陸地底層,會來到三段海底隧道,總長度有84 公尺,裡頭包含水下工作站及沈船區,可以觀察深海生物的活動方式,因為海洋底部陽光已無法穿透,海底隧道的內光線相對比較昏暗。



步上樓梯後就來到白鯨區,兩頭可愛白鯨鯨寶、小藍已經向大家打招呼,它們的可愛模樣,是園區中高人氣的明星動物。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761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