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復刻】閩江口撒落的珍珠(3)~馬祖三島(南竿篇)
2012/10/03 20:35:37瀏覽317|回應0|推薦11

旅行時間:2002年4月




由於早年軍事管制之故,南竿的海邊也是處處都有軍事設施,北海坑道又是一處戰地坑道,號稱是「地下碼頭」,寬廣的隧道可停靠小艇,坑道全長有640公尺,寬10公尺,高18公尺,裡頭的空間都是當年阿兵哥一鑿一斧用人工開鑿而成,可謂鬼斧神工。



在仁愛村還有一處軍事據點不能不參觀,那就是「鐵堡」。利用伸入海中的礁岩建設軍事據點,完整的營舍設備都興建在地下,讓這裡成為海防的最前線。



南竿的海岸線也是美的無懈可擊,特別是津仁步道海岸線,特別推薦。深邃的蔚藍海水,與堅硬的花崗岩山壁,縱使路途再遙遠,也不覺得疲累。



順著津仁步道漫步,可通往津沙水庫、勝天公園等地點,雖然不是大山大水的景點,但卻能體會在地風情。



臨海的馬港,除了以馬港天后宮聞名外,相傳外頭的沙灘就是林默娘背負父屍漂流上岸的地點。還有著名的「馬祖」地標,是許多人印象最深的馬祖打卡點。在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用相機打卡,應該是許多到過馬祖一遊的遊客,都曾共有的記憶。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691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