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郵輪輕鬆行@花東縱谷鹿野高台(三車)
2011/08/17 20:35:39瀏覽2053|回應0|推薦10



永安村高台@鹿野

來到鹿野鄉永安村,這裡是一處高地,最高處海拔 368 公尺,登上觀景台可以來到本區的置高點。從觀景台往下往,底下是一片山坡可供滑草之用,坡道盡頭後便是一大片的平坦處,這裡在7、8月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期間作為熱氣球的搭乘及展示場,在舞台區還配合有不定期的表演活動。

今(100)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是首次邀請國際的熱氣球團體來參與,因此可以見到更多元的熱氣球,像是代表台東縣的熱氣球,上頭繪有許多台東學童的畫作;而上頭有阿拉伯文的鮮黃色氣球,則是來自阿拉伯的杜拜。看著熱氣球從扁平狀態,在熱氣灌入後漸漸的膨脹,這是熱氣球就可以準備升空了。



想要體驗搭乘熱氣球,可以到服務台購票,不過別想成是搭熱氣球遨遊天際,目前的熱氣球體驗僅能升空、降落而已,畢竟要實際飛行有一定的條件,而且費用絕對不是每人500元而已。
在100/08/31前,每週三~日早晨及傍晚都有熱氣球可以搭乘,想體驗居高臨下的漂浮快感,趕快安排一下。

想飛的季節活動網站http://www.ifly100.com.tw


一路從山下上到高台,沿路最常見的字眼就是福鹿茶及鳳梨,是茶葉與鳳梨的產地,沿途都能見到這些植物。就像其他台地一樣,這裡表層土壤都已經紅土化了,算是土壤貧瘠的地方。順著觀景台外圍的鄉間小路走,在斷崖邊緣是「飛行傘」的練習場。

在這裡遊客能體驗空中飛行的刺激,如果沒接受過訓練,便要搭著教練一同飛行。當然首先得穿好飛行傘的裝備,在工作人員作好安全確認後,只要等待風勢便開始起跑,順著氣流讓飛行傘張開後,便能一路在空中滑翔,飛行傘最後會降落在底下龍田村的降落場。當然不一次每次起跑都能成功張開飛行傘,有時得助跑二次能會成功。

雖然沒有體驗過飛行傘,不過最大的恐懼應該是雙腳離開地面的剎那,因為整個騰空離開斷崖邊緣,要開始在空中飛翔了。高台的練習場,從斷崖居高臨下,也是一處優良的觀景場地。山腳下的龍田村是日據時代的日本移民村,遠處能瞧見卑南溪與鹿野溪匯流,更遠處則是海岸山脈、利吉惡地(小黃山)的景觀,要是天氣好的話,整個視野是更棒的。



鹿野旅遊地圖(地圖來源:鹿野鄉公所網站)



台9線公路在鹿野鄉境內呈現S型的路線,首先要避開台地之故,在跨越鹿寮溪後便往東再往南拐,順著卑南溪畔的河階開闢,因此形成缺口向西的U字型大彎。來到台地南邊的龍田村,因為要跨越鹿野溪,只好先往西行在最短處設橋(鹿野橋、鹿鳴橋),過橋後又往東拐。算是花東縱谷中,公路路線較為彎繞的路段。

鹿野高台是一處隆起的台地,南邊的龍田村及鹿野溪則是不同高低位的河階地形。往北邊望去,則是卑南溪與鹿寮溪的匯流處,在鹿寮溪北則屬於鹿野鄉的瑞和、瑞豐、瑞源、瑞隆等四村。




這些景觀在高台的觀景台或是飛行傘觀景台都能瞧見,記得來看看瞧瞧哦!

★延伸閱讀
 
北海道十勝川(TOKACHIGAWA)熱氣球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11717176

長野縣白馬(HAKUBA)熱氣球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11736066

花東縱谷火車‧慢行~台東、山里、鹿野、瑞源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9386070

花東縱谷火車‧慢行~瑞和、月美、關山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9463533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555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