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花東縱谷樂活行@壽豐夢幻湖(之四)
2011/07/24 09:22:02瀏覽1133|回應0|推薦17



夢幻湖@壽豐

這處名為「雲山水農莊」的地方,就是將一大片土地分割成小單位出售,並將周邊土地以人工開挖湖泊,作為住戶的庭園,「夢幻湖」嚴格來說是這群豪華農舍的公共設施,也因為這片庭園搞得太美,反倒吸引很多觀光客到此一遊,甚至連遊覽車都帶團長驅直入。

在農地買賣解禁後,以每單位約800坪交易的農地在鄉村間很常見,尤其在宜蘭鄉間矗立很多豪宅農舍,當然多數主人應該都不是農友。

從怡園度假村出發,只要3公里多的路程就來到夢幻湖了,沿路除了大馬路(台11丙)車輛較多外,其餘路徑都在鄉間小路穿梭,詳細路徑請見
http://maps.google.com/maps/ms?msid=213635433521654856924.0004a5e8bc459fc0e215b&msa=0&ll=23.834306,121.516342&spn=0.020295,0.030985
夢幻湖的入口是一條海棗樹大道,這種具有熱帶風情的棕櫚科樹種,高大挺拔的枝幹,展現出熱情奔放的南洋風情,而棕櫚科植物也是這裡常見的樹種。


在海棗樹大道的盡頭就是夢幻湖了,可以直接左轉小徑,順時針沿著湖畔漫步,因為這是體驗湖畔美景的唯一方法。如果要逆時針走,得要循著小巷穿過民宅來到環湖步道入口,因為有一段湖畔是屬於社區居民專屬的,所以無法右轉進入。

來到小巷可以先來瞧瞧有名的「雲山水民宿」,這棟紅瓦白牆的洋樓,就是大家常見的場景,配合一大片的草坪與藍天,一幅很美的畫面就產生了。



小巷兩旁還有幾戶人家,不過感覺安安靜靜的,似乎是假日度假才有人居住。在盡頭左轉就是環湖步道入口,一旁有一池蔚藍的水池,這裡就是夢幻湖的進水池。從水圳中引進富含碳酸鈣成分的水源,所以產生蔚藍的水色,就像四川九寨溝的景觀,也是同樣的道理。



往前走會穿過一道攔砂壩,這是讓引進的水源減少含砂量的設施,而一旁的落羽杉林,就生長在流水經過的濕地上。別急著走過攔砂壩,先到落羽杉樹下瞧瞧難得一見的「膝根」。這是落羽杉為了在濕地中生長,讓根部能夠呼吸,才長出三角狀的根部,是很特別的景觀。

沿著湖畔走其實處處都是很美的景觀,在平靜的湖面上就像是一面明鏡,不管是藍天白雲、樹林或是遠山,都一一收攏在鏡子中,很喜歡這樣的景致。其實這裡也是多部偶像劇的場景,甚至幾年前林依晨為黑松汽水代言的廣告,也隱身在夢幻湖的一隅,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找一找。



最後提醒大家,進到這片私人土地,參觀時記得保持安靜,別打擾住戶的安寧,同時也別破壞這裡的花草樹木,畢竟這些都要仰賴人工來維護。

延伸閱讀

林依晨黑松汽水廣告http://www.heysong.com.tw/cf/cf44.htm

兆豐農場&立川漁場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14376087

花東縱谷火車‧慢行~南平、林榮、溪口、豐田、壽豐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0709435



~~待續~~

※記得按「讚」或FB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546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