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再微笑~Ta Som(第15幕)
2011/06/28 23:27:50瀏覽487|回應0|推薦6



Ta Som(達松將軍廟、塔頌寺)

來到Ta Som的西邊入口,門樓的上頭是一尊四面的微笑人面,最上頭頂著一頂蓮花,很明顯這是一座佛教的建築。不過相較於東邊入口,同樣也是微笑人面,卻因為一株榕樹長在其上,讓東邊入口的人氣大增。





往前走到第二座門樓,會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與Ta Prohm有點雷同,只差這裡沒有古木所盤繞而已。

Ta Som所紀念的對象為何,至今仍不是很清處,不過主建築卻是相當簡單,外圍的長廊會看見許多Devata(蒂娃妲女神),穿過幾道門之後,就會來到中央塔廟,而塔廟塔身則是由好幾層的蓮花層層往上堆疊,這就是精巧的Ta Som。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537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