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台北‧景美溪左右岸(2之2)
2015/11/07 10:20:17瀏覽959|回應0|推薦23

之後會經過一座「小紅橋」,這裡位在萬芳路口與木柵路四段的堤防外,距離木柵路五段的右岸自行車道終點也不遠了。這裡也是觀賞捷運木柵線的好地方,前方不遠處就是木柵線,背景有著木柵焚化爐的高聳煙囪,再配合青翠的山脈與藍天,整是畫面就是用舒服來形容。

穿過捷運木柵線後,自行車道轉上堤防頂,不再行駛高灘地,這裡有一片馬賽克的彩繪壁畫,算是點綴自行車道的風景。繼續往前騎來到右岸自行車道終點,要繼續要騎在大馬路(木柵路五段)上一小段,之後右轉萬福橋,再右轉新光路二段就能來到的左岸自行車道起點,這裡也是台北動物園的大門口正對面。



喜歡「騎單車~景美溪」這篇文章,歡迎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從萬福橋往上游的景美溪,河道相對比較沒有經過整治,所以還維持很原始的風貌,與有整治過的河濱公園比較差異很大。進到左岸自行車道,這裡是道南河濱公園(左岸)的範疇,一旁是動物園的停車場,一旁則是運動設施,以及大大片的草坪。

再度穿過捷運木柵線後,地上的景觀突然出現一片黃地毯,這是野花「蟛蜞菊」,就在車道旁的草坪間出沒,不妨停下車休息兼賞花。

陸續在經過「萬壽橋」、「道南橋」後,會來到政治大學校園,看到最高聳的兩棟樓則是「政大綜合院館」,一旁則是政大的運動場。

繼續往前會通過「小藍橋」,底下的指南溪直接匯流進景美溪。在政大校園中還會遇到「水岸電梯」,從遠方看過來就像一根大柱子矗立在此。這是從政大山上校區連接河岸的一座電梯,可快速連結政大「藝文中心」與運動場的快速通道,而且電梯還是校友所捐贈,有香火相傳的寓意。

過了「水岸電梯」的河岸自行車道,車道剛好沿著山坡下闢建,車道就緊鄰著河道,感覺就很悠閒,最喜歡這段車道的氛圍。

穿過「恆光橋」後,自行車道又恢復原有的河濱公園的感覺,不過這裡大多是灰濛濛的堤防,偶而在堤防上出現一些以茶葉為主題的壁飾,算是點綴一下空間吧!

來到「一壽橋」就是左岸自行車道的終點,這裡要順著牽引道來到堤防外的老泉街。這裡因為位居文山區與新店區交界,所以修築一座很奇特的「一壽橋」,在左岸端上橋引道是「J」字型的設計,右岸端則沒有道路連結,形成有橋無路的狀況,而橋樑就變成行人專用了。

從一壽橋又回到右岸的自行車道,順著車到一路回到「育英疏散門」,不過還要繼續往前,接著挑戰新店溪右岸車道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3509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