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113新豐驛
2015/09/18 19:29:06瀏覽614|回應0|推薦17

新豐驛設立在1893年10月,當時稱為「鳳山崎」火車碼頭,1925年更名為「大曲信號場」,不過當時車站位置位於目前車站北邊。


喜歡「新豐驛」這篇文章,歡迎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1929年11月縱貫線鐵路平鎮至山崎路段改線通車,車站往南遷移至現址並改名為「山崎驛」。1969年3月因車站位於新豐鄉,再度更名為「新豐驛」。

「新豐驛」為在新竹縣新豐鄉,1956年7月將舊鄉名紅毛鄉更名為新豐鄉,不過,但車站卻經過十多年才正名。


2014年1月「新豐驛」跨站式售票站房正式啟用,前一代的舊水泥站房仍保留在新站北側。相較於其他跨站式車站,「新豐驛」的門面特別高挑寬闊,很有設計感,有大站的氣勢。不過,步上樓梯來到售票處,就又變成小站的規格。


前一代車站僅設立有前站(新興路)出口,新站房啟用後,新增後站(東出口)自強路出口。後站出口就位在新竹(湖口)工業區內,出入口開通後就不必繞行一大圈才能進到工業區,也有助於提升新豐驛每日進出旅客數。

車站有兩個島式候車月台,可供列車待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306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