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新北‧大漢溪右左岸(3之3)
2015/07/25 20:32:47瀏覽595|回應0|推薦17

穿過高鐵橋後自行車道就要離開堤防頂了,又回到河岸高灘地,不過這裡仍有堤外便道,只不過快車道與自行車道是分開的,踩踏起來就很安全了。沒多久路旁出現一片黃色花海,原來是盛開的「魯冰花」,說真的還沒有看過「魯冰花」,但是歌聲的「魯冰花」卻是常聽到,是首感人的樂曲。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魯冰花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這一帶是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早年是新莊地區的垃圾山,經過改造後變成一處休憩的場地。公園最大的賣點就是遙控飛機的飛行場,不管是操控的人或是觀看的人,都看得入迷。


 

自行車車道陸續會經過台65快速道路及新月橋,景觀雖然與右岸相同,不過左岸少了人工濕地的加持,感覺就是有差。

從新月橋到大台北都會公園的這段路,是屬於「三重環保公園」的範圍,這裡的人工設施相對比較簡單,望眼放去就是一片大草坪與幾株老樹林立。

路程的最後,又終於回到大台北都會公園,在春夏時節蒞臨,整個公園到處都是白三葉草(白花苜蓿)身影,這些小白花單看不起眼,但放眼望過去卻是一大片天然的白花地毯,很舒服的感覺。

在這裡結束這次的踩踏行程,很輕鬆又很寫意的旅程,有空不妨也來試試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655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