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新北‧大漢溪右左岸(3之2)
2015/07/15 20:59:08瀏覽887|回應0|推薦10



經過「浮洲橋」後,就會來到一處可愛的樂園,原來是「羊舍」。這群山羊是新北市政府所有,每天定時提供牧草給民眾餵食,通常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的親子畫面,很溫馨的感覺。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繼續往前來到「溪洲運動公園」,這裡的特色是在主線車道旁有許多小路可以騎乘,很適合親子同遊騎乘。在公園內設有一處「望天丘」,這是一個人工小山丘,不過你無法走直路上到山丘頂,得透過螺蜁狀的小路來到頂點。山丘頂是處小小平台,不過卻是運動公園的置高點。可惜沒有太大的樹蔭可以休息,否則這裡的景觀是很棒的,往上游望去是打鳥埤濕地,往下游方向則是溪洲運動公園及台65快速道路。


離開望天丘後,因為要到前方「城林橋」迴轉至左岸,所以要離開自行車道主線,從員福街牽引道出入口離開,改走堤防頂的車道就能直通城林橋。


城林橋是連通土「城」與樹「林」的橋樑,橋上沒有專用自行車道,是利用原有的人行道。轉到左岸後,這裡的行政區其實屬於板橋區,要下橋來到板林路才是樹林區。

左岸這裡沒有寬廣的高灘地,所以車道是設在堤防頂端上,有時前方會有抽水站阻擋,這時自行車道就改為一下一上的V字型坡道繞開抽水站,但這樣設計有點危險,請要小心。


 

其實從城林橋往上游方向都還有自行車道,右岸可以往三峽,左岸可以到鶯歌,有機會再來騎乘這兩段路。

★延伸閱讀★

[羅東運動公園]望天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597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