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芎林‧鹿寮坑桐花步道
2015/04/25 14:41:06瀏覽802|回應0|推薦7

又到賞桐花的季節,這回來新竹芎林造訪「石爺石娘」,還有「茄苳大樹公」,以及灑落滿坑滿谷桐花的「桐花步道」。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約為現今芎林鄉五龍村、華龍村一帶,這裡過去曾是野鹿出沒的地方,因為獵人在林間搭蓋草寮而得名。

來到鹿寮坑的主要出入道路五和街(竹26鄉道),這裡剛好是大肚溪與鹿寮坑溪的匯流處,街口的梅花鹿的造型意向牌樓,代表大家進入鹿寮坑的領域了。

鄉道順著鹿寮坑溪一路蜿蜒,從寬闊的河谷小平原,兩旁的小山丘一路漸漸緊靠,來到「石爺石娘」處大概只剩下馬路、小溪流與窄小的河谷平地,這就是鹿寮坑客家人的生活環境。既然一早來到這裡,先不急著參拜「石爺石娘」,先來「鹿寮坑桐花步道」,瞧瞧最新鮮的桐花森林。

這條桐花步道全程走完大概只要15至20分,不過為了飽覽滿山滿谷的新鮮桐花,至少花了兩倍的時間才很不甘願的走完。其實這條小徑像是當地客家人的捷徑,步道有經過整修,鋪上石板與簡單的階梯,就是在桐花林間漫步。

才從入口進入,短短的階梯上就滿滿都是飄落的桐花瓣,一個小小的緩上坡進到林間,這裡的桐花更是令人訝異,整個林下空地灑滿一片白雪般的桐花,重點是這天應該還沒有人踏過這些落英,一時還在猶豫是不是不要繼續往前了。

除了灑落在地面上,有些花瓣也剛好掉落的生滿綠苔的石頭上,青綠色的苔衣與潔白的花瓣,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畫面,一時在這片桐花林間,陶醉了許久,真的醉了!真的醉了!真的醉了!

循著步道繼續前進,真的有點不捨踩踏過花瓣,有時來得繞道前進,希望這些最新鮮的落花能夠存留更久,讓下一個造訪的遊客能繼續看到。一處緩下坡後來到一處工寮,工寮前有一片小小的空地,而這裡同樣也是滿地的桐花,平鋪灑滿在空地上,真的很像在雪地中散步的感覺。

來到步道終點附近,原本以為桐花已經沒有了,想不到出口處同樣有著滿地的桐花,就連「桐花步道」的指示牌上,也不小心掉落一朵小花,是名副其實的「桐花」步道。

步道出口連接鄉間小路,往右走可以回到「石爺石娘」,往左走會來到濕地農場,其實整條小路都能賞桐花,不管是掉落在小路旁的桐花,或是生長在山丘上的桐花,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賞。

桐花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252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