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109埔心驛
2015/04/20 21:11:59瀏覽1408|回應0|推薦17

埔心驛設立在1900年4月,當時稱為安平鎮招呼站(乘降場)設址是在北邊埔心陸橋(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第二管理處)附近,之後遷移到現址,1902年6月正式設立安平鎮停車場,1920年因行政區制度變革,安平鎮改稱為平鎮,站名順勢改名為平鎮驛。不過平鎮驛在當時屬於中壢郡楊梅莊草湳陂,另有中壢郡平鎮莊,也常造成兩地容易混淆。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1955年3月車站正式更名為「埔心」,1986年1月,目前所見舊水泥站房正式啟用。2008年4月正式啟用跨站式站房,可直接連通後站梅獅路。

目前埔心驛的門面其實有點不美觀,外表像是鐵皮屋建築,就連後站也是同樣的感覺。原本的舊站水泥站房還保留者,目前出租作為商場,不過新舊站兩者比較起來,反倒是舊站才有車站的格局,應該維持以舊站為出入口再連通新站,這樣才有車站的氛圍,否則有點像是一座停車塔。

 



★★順遊景點★★

埔心牧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2388863